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四川长虹前景不容乐观

  7月15日,四川长虹(600839.SH)下跌3.85%,收于5.00元,与今年一季度财务报表统计的4.83元的每股净资产相比,距离破净一线已经很近了。

  2008年一季度季报显示,四川长虹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千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3%;总资产263亿元,比2007年度期末增长13.13%;但每股净资产为4.83元,比2007年度期末减少2.62%。

  民生证券分析师黄常忠认为,当公司股票的市价高于其每股净资产时,表明公司资产的质量相对较好,有发展潜力;反之则资产质量差,发展前景也可能较弱。“破净的上市公司有可能是资产质量不好、盈利能力不高,或者是一些资产重组无望的公司,资产评估估值过高等。”

  黄常忠认为,就四川长虹而言,首先,其所属的家电行业并非朝阳产业,全行业增长前景不理想;其次其主营业务彩电制造处于行业内弱势地位,故长期来看前景仍不容乐观;再次,虽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13%,但是有2000万利润来源于美菱电器的股权转让。“因此,对四川长虹的估值不会很高,虽然处于破净边缘,其投资价值仍不是很高。”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指出,判断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必须结合市净率和市盈率进行分析,有些个股虽然市净率很低,但是市盈率却很高,这样的个股还是没有多少投资价值的。而四川长虹7月15日市净率为1.03,市盈率却高达104倍。

  四川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就企业股价濒临破净的问题对记者表示,四川地震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9亿元,这可能是投资者短时间内未看好四川长虹的一个原因,此外公司所属的家电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也给公司带来了压力。

  杨军表示,2008 年对于四川长虹来讲,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是长虹实现企业增长方式由“量的增长”向“质的飞跃”转型,顺利实施3年创新战略的攻坚之年。“因此2008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提升经营业绩。”杨军说。

  现在,四川长虹如此坚定的决心,能否让公司摆脱濒临破净的边缘,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 | 黄常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