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天健金融资产缩水 

  公开资料表明,深天健属于市政工程的龙头企业,业绩一直稳居同行业前茅,是深圳国资委控股的唯一一家以市政工程为主业的企业。

  但是2006年年底的时候,深天健改变了发展方向,开始推进剥离市政施工及与房地产主业无关业务的战略,意图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更具市场竞争力同时主业更加明晰的房地产公司。

然而据业内人士观察,时至2008年,市政施工业务的剥离仍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已对公司主业的发展形成负面拖累。

  2008年一季度业绩表明,深天健营业收入59917.12万元,主营业务同比增长39.19%,营业利润1555.8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4.33%。但是由于该股前期受到连续重挫,主营收入环比亏损28.61%,净利润环比亏损88.01%。

  华泰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深天健交叉持股是导致其“破净”的主要原因。据悉,深天健持有莱宝高科(002106.SZ)、交通银行(601328.SH)、海南高速(000886.SZ)股权,股市大跌导致金融资产持续缩水,从而严重拖累股价。

  这方面也得到了深天健工作人员的证实:“总体来说是因为可出售的金融资产缩水所以导致股价低。我们持有莱宝高科、交通银行、海南高速的股票都缩水了,那我们的股价自然也会相应降低。和2005年相比,那时还没有按新的会计准则计算,并且和投资品种有关,凡是投资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价基本都跌了。”

  中信建设的房地产分析师也向记者表示:“深天健因为有投资收益需要计算,所以导致净资产有点虚,再加上深天健做房地产的收益也不是很好,所以出现‘破净’很正常。”

  深天健为此采取了弥补措施,6月12日发布公告称,为补充深天健的运营资金,将大量抛售莱宝高科股票,并计划从2008年5月14日起至12月31日,在二级市场减持莱宝高科不超过1000万股,最大出售比例不超过莱宝高科目前总股份的3.03%。在首度减持后,深天健获得了收益3630.71万元。

  房地产业是深天健的主营项目之一,但是联合证券的分析师认为,2007年四季度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给深天健房地产业务的持续增长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2008年深天健可结算利润的两个楼盘:深圳龙岗现代城和长沙芙蓉盛世一期,在2008年的销售都异常艰难。根据联合证券的调查,到2008年5月,现代城仅售出9套,芙蓉盛世一期也仅售出5套。而公司2007年底预收房款仅为3.7亿元,也即如果公司再不调整销售策略,2008年的房地产业绩将面临大幅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