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6月份国内钢材价格涨势趋缓

  6月份国内钢材价格涨势趋缓

  据商务部近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6月份国内钢材平均价格为6227元/吨,较5月上涨0.6%,涨幅回落4.1个百分点。

  目前,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高企,下游企业用钢成本加大,成交量表现不佳,近日国内钢材价格涨幅明显减小。

与之相对照的是,受国内外价格差距刺激,我国钢材出口仍保持较强增长。

  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6月份我国钢材出口量为522万吨,出现连续剧增3个月后的首度回落,但出口数量仍比2月份多出200多吨。目前,我国钢铁产品的平均出口关税已达9%以上,但国际钢材市场价格的大幅上涨,削弱了加征出口关税的政策效应,导致我国钢材出口量近期出现逐渐回升的态势。??《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批准启动三个生物柴油项目

  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准中石油南充炼油化工总厂6万吨/年、中石化贵州分公司5万吨/年和中海油海南6万吨/年3个小油桐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项目。刊登在发改委网站的新闻稿称,特大型国有石油公司先行开展生物柴油示范工程可以从原料到市场等各个环节,培育、引导和规范生物柴油产业发展,逐步积累经验,形成车用生物柴油生产、储运、销售及使用的成套技术措施和管理办法,为今后全面推进试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改委并称,中国生物燃料乙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非粮燃料乙醇稳步推进的同时,开展市场空间及潜力更大的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工作的时机已成熟。发改委未透露上述项目总投资金额及工厂建成日期,也未透露中国将何时规定汽车使用生物柴油作为燃料。

  中国已设定目标,到2010年,将使用20万吨油桐生物柴油,到2020年,增加至200万吨,以缓解其对原油进口的依赖。??路透社

  中国汽车销量突破50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0日发表的2008上半年(1至6月)中国汽车销量(包含商用车,仅中国国内生产部分)比上年同期增长18.5%,达到518.22万辆。上半年即超过500万辆历史上尚属首次。此前业界期待,迅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2008年的销量超过1000万辆,不过受汽油价格高涨以及四川大地震等的影响,销售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今年上半年除多功能运动车(SUV)和微型面包车以外的乘用车销量增长17.1%,达到360.9万辆。相比2006、2007上半年20%以上的增长率,增长速度放缓。尤其是6月份的销量约为83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5%左右。

  德国大众(VW)旗下的两家合资公司销售形势良好,而部分日系公司增长速度放慢。本田旗下的广州本田汽车(广州本田)受广州市的暴雨影响工厂一度停产,6月份的销量减少24%。上半年的增长率为7%,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丰田汽车旗下的广州丰田汽车(广州丰田)方面,中型轿车“凯美瑞”的销售增长速度初春以后也开始减慢。

  ??日本经济新闻

  宝马与菲亚特拟在小型车开发方面展开合作

  知名汽车厂商德国宝马与意大利菲亚特近日宣布,双方准备在小型车开发方面展开合作。两公司就宝马旗下小型车品牌“MINI”与菲亚特旗下品牌“阿尔法?罗米欧”的新一代车型实现底盘及发动机的通用化等进行了协商。随着环保规定的不断加强,小型车今后的需求有望扩大,因此两公司决定通过合作来降低小型车的开发成本。

  两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的备忘录。具体的合作内容将于年内商定。宝马一直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在小型车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方面进行合作,而与菲亚特展开合作之后,便可进一步扩充小型车的销售车型。??日本经济新闻

  瑞典仲裁委驳回达能仲裁要求

  近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家仲裁委员会驳回法国达能集团(Groupe Danone SA)要求限制其中国合作伙伴娃哈哈集团扩张动作的临时性措施。

  法国食品巨头达能在娃哈哈商标所有权问题上旷日持久的法律大战中,在两周内遭遇第二次司法挫折。娃哈哈是中国最知名的软饮料品牌之一。

  达能的请求包括阻止娃哈哈在两家的合资公司之外组成新公司,以及禁止后者在其他工厂扩大产能。娃哈哈发表声明称,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作出的裁决结果驳回了达能的请求。

  达能指责娃哈哈在两家的合资企业之外组成同类业务企业,非法销售娃哈哈品牌产品,在2007年5月向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提起针对娃哈哈及其创始人宗庆后的仲裁。达能原要求在10月开始实施这些临时措施。

  不过该仲裁委员会尚未对仲裁案本身作出最后决定。

  达能随后发表声明称,该委员会驳回实施这些临时措施,表示该机构在作出最终裁决前,不愿做出任何判断。??路透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