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油价摇摇欲坠 美元可逢低做多

  每经记者郑步春

  因油价续跌、美银行股利好,周三美元反弹,周四小幅回落。美元指数周三涨0.27%,周四北京时间19:04回落0.15%至71.96。

  短线美元走势存在变数,因近期有关房地美和房利美拯救政策还没表决且一些重磅金融股还没公布报表。
另外,本周将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也会决定短期走向。从中线看,美元有一定做多机会,因为油价有见顶可能。

  经济指标暂有利美元

  周三美国公布的6月工业产值意外增0.5%,而预测仅为增0.1%,这算是低迷经济中一个亮点,当然这远不能得出美国制造业持续复苏的结论。同为周三,美国公布的6月CPI环比涨1.1%,创1982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同比涨5.0%,为自1991年以来最大。通胀忧虑促使投资者提高了对未来央行升息的预期,这种预期在美联储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公布后进一步升温,因该纪要对通胀措辞较“狠”,且上次会议已有一名成员提议加息。

  美国第五大银行WellsFargo周三公布的优于预期的季度业绩,并调高股息,尽管坏账大增使盈利下降23%,该消息对周三美元反弹帮助极大,因其缓解了市场对美国金融业困境的担忧。本周稍后,摩根大通和美林将公布财报,所以这方面消息还需进一步确认。如果这两家公司业绩不好,对美元打击应有限,因市场早习惯于此类消息,可万一这两家公司消息还好于预期,美元涨幅一定极大,因连续三家金融股业绩不错一定会极大扭转市场预期。

  在WellsFargo业绩公布前的周二,美国总统布什就曾表示,“美国银行系统基本良好,美国经济表现出了惊人的弹性。”当该银行好于预期业绩公布后,投资者难免回想起布什言论,对美元的看法稍稍转向乐观。

  油价下跌利多美元

  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来看,油价见顶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中国和美国经济已明显受到影响,油价对此也有反映,周二油价大跌反映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而周三和周四油价的续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市场已准确预测到中国二季度GDP大幅放缓。当然,油价下跌还有其它因素,比如库存增加等因素,但不可否认,大国经济走弱一定是重要下跌因素之一。

  在“大国”中,油价最早“放倒”的是印度,印度经济勉力维持已算不错,其后中国和美国陆续出现“不支”现象,不仅油价作出反映,LME有色金属的弱势也提示这种情况。经济不景气造成油价暴跌在以往发生过多次,几乎所有炒家均明白,关键是这些炒家需要看到有明确的经济放缓迹象。

  这次油价下跌还有两个耐人寻味之处,就在油价开跌之前,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明还为炒家开脱,其称纽约油价无被人操纵迹象。因此,周二油价暴跌跌得相对“自然”,所以该下跌就更加可靠。另一耐人寻味之处是美国限制做空金融股行为,油市中的多头心态一定会发生变化,部分多头生出获利落袋念头也极有可能。

  外汇期权暗示美元机会

  根据外汇经纪商DailyFX.com数据,3个月期欧元兑美元买入期权价格相对于卖出期权的溢价达到2007年9月来最高,欧元买入期权的风险转折率最高达到0.3275个百分点。期权是种买入或卖出权利,但需支付成本,欧元买入期权价格更高有以下含义:人们不愿持有欧元实盘,认为敞口风险太大,宁愿付少得多的期权费。

  上述DailyFX.com首席策略师KathyLien表示:“风险转折率非常高显示美元抛压可能有点过头,从以往该指标达到同一水平后的汇率走势来看,多数出现欧元下跌、美元上涨情况。”Lien还预测,欧元兑美元将贬值约2%左右至1.56美元,然后会有所反复。

  不仅是DailyFX.com,实际上上涨近八年的欧元已引发多数分析师疑虑,虽然其基本面短期内还优于美元。近期彭博新闻社调查39位分析师预测平均值则显示,欧元兑美元年底前将跌至1.50。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