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国际合作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的《中国的药品安全监管状况》白皮书称,中国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国际交流,不断拓宽对外合作渠道和领域,认真履行国际义务,积极保障各国消费者用药安全。


  白皮书透露,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已同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欧盟、意大利、澳大利亚、古巴、巴西、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药品监管当局签署了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去年就对原料药进出口监管等与美国建立两国药品监管部门高层领导人会晤机制,为国家间合作解决进出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在传统药物等领域,中国已有二十个中药材品种进入法国植物药用药手册目录,七个中药材标准进入法国药典,四个中药材标准由法国推荐进入了欧洲药典。

  中国与日本合作实施中日友好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项目,建成了基本符合国际规范的“国家新药安全评价监测中心”;与英国、俄罗斯等国建立经贸合作联委会机制,促进了药品贸易开展。

  此外,中国还先后执行了基本药物制度建立、打击假药、监控抗生素使用、提高药物可获得性、药品法规比较研究、生物制品安全性、药品不良反应测、疫苗检查员培训等世卫组织项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建立了协作关系,促进药品知识产权保护,倡导药品进出口企业自律经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