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新能源

大量风电项目获批 风机公司受益

  每经记者周晓芳

  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公布,今年7月份,发改委通过酒泉风电基地玉门昌马风电特许权项目、内蒙古通辽北清河风电特许权专案等国内大型风电项目的审批,合计过关的装置容量高达1674兆瓦,较2007年同期增长16%。
分析人士称,由于政府对风电产业的支持,风机公司将会成为主要受益者。

  国家能源办公室周喜安司长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我国下一步将重点加快百万千瓦风电场的建设,同时建设甘肃河西走廊、苏北沿海和内蒙古3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打造“风电三峡工程”。今年底我国国内风电的装机规模将突破1000万千瓦,两年后将超过2000万千瓦,我国不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国家。

  中国风能协会副理事长施鹏飞告诉记者,在政府的支持下,近几年风电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最快的一个,这给风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空间。从公示信息中可以看出,金风科技(002202.SZ)等风机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10年,发改委大量通过风电项目的审批必将给风机公司带来更大的空间。

  凯基证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新进风机厂商如湘潭电机(600416,SH)、株洲南车(03898,HK)及华仪电气(600290,SH)在2007~2008年两年中分别与大唐电力集团(00991,HK)、华电新能源、华能新能源形成战略联盟伙伴关系,必将有所收获。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手握重金的投资者正虎视眈眈此行业,随时准备或开始进入这个行业。

  这份报告还指出,金风科技于7月4日发布修正2008年上半年获利预增公告仅属个例,新进入的风机厂商由于初期对零部件议价能力低,因此零部件厂商报价多已考虑原材料价格压力,遭遇金风科技这种突发性利空的机会较低。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