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穗纺织服装出口上半年微增1%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甘润宇、郭圣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外商投资恳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受影响较大,1~6月纺织服装出口仅微增1%,增幅同比下降了近30%。

此外,低端制造业的利用外资额也呈负增长趋势。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表示,由于广州的产业结构比较合理,加工贸易在外贸中所占比例较小,今年1~6月广州地区的进出口总额还是保持了14.45%的增幅,合同利用外资方面增幅也达到了10.31%。肖振宇向与会的几十位外资企业负责人表示,广州利用外资的方向没有变。

  广东受次贷危机影响尤为严重

  广东作为外贸份额占全国1/4的外贸大省,又以美国、香港地区为主要出口地,次贷危机的影响尤为严重。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此前公布的数据,2008年1~6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3245.1亿美元,增长13.4%,低于全国26.3%的增长幅度。前5个月利用外资也出现明显下降,其中合同外资金额1372498万美元,同比增长12.6%,增幅下降20.2%。

  肖振宇表示,广州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但进出口总额与去年20%以上的增速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1~6月,广州地区实现进出口总额395.59亿美元,同比增长14.45%;其中出口204.58亿美元,增长14.01%,进口191.01亿美元,增长14.93%。新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472个,合同外资37.0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1%;实际使用外资18.15亿美元,增长19.08%。

  业界盛传纺织品退税方案将调整

  广东省外经贸厅最新一轮的调研表明,影响外贸出口的最大外在因素是人民币升值。这份《人民币汇率上升对我省外贸出口的影响》调研报告说:“当人民币每升值1%,纺织行业利润将下降2%~6%,人民币再升值3%就可能抹平纺织行业平均利润;如建筑陶瓷行业,人民币每升值3%,就增加3%~5%的成本。”

  此外,业界一直盛传,国家将在近期回调纺织、玩具和制鞋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出口退税,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消息称,商务部将在8月推出纺织品退税上调方案。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