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跨区域发展 大连银行北京分行在京正式开业


  2008年7月18日,大连银行第二家异地分行??北京分行正式开门纳客,标志着大连银行实现了自身发展的又一次重大跨越。

  大连银行北京分行的开业,是继去年首家异地分行??天津分行开业之后,在大连银行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2007年7月19日,大连银行在天津设立了第一家异地分行,迈出了从地方银行向全国性银行转型的第一步。当中国城商行跨区域发展的大门刚刚开启之时,大连银行就未雨绸缪,对全国分支机构的布局进行了规划。

在天津设立分行是将规划付诸实施的第一步,天津分行不负重望,实现了当年筹建、当年开业、当年盈利的完美开局,大连银行对异地分行的管理水平得到了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此次北京分行的顺利开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8年4月25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大连银行筹建北京分行,在第一家分行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再次获准进一步跨区域发展,体现了监管部门对大连银行工作的认可,为大连银行提供了新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北京分行目前已达到开业条件,选择在奥运会前开业,体现了大连银行心系奥运、为北京金融业添彩的拳拳之心。北京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与国际交往中心,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金融生态环境优越,发展空间广阔,能够进入北京的金融市场,将极大提高大连银行的知名度,贴近银行业发展前沿,博采众家所长,拓宽业务领域,加快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的转变,向精品银行的奋斗目标又迈出一大步。

  大连银行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资产规模不足百亿元的地方性银行,发展到今天可以跨区域经营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8年6月末,大连银行资产规模达到74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3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9亿元;资本充足率达到11.07%,拨备覆盖率141.07%;风险评级达到银监会规定的二级行水平,具备跨区域发展的基本条件。在2007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前一千家大银行排名中,大连银行位列第671位,在中国的银行中排名第20位。

  作为一家志存高远的银行,未来的大连银行将实施积极稳妥的异地分支机构发展战略,争取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在沿海发达省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内陆省份中心城市分支机构布局,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大连银行将以“打造百年老店,建设精品银行”为方向,牢牢把握风险管理这一行业本质,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把大连银行建设成为公司治理完善、内部控制严密、经营特色明显、资产质量良好、业绩表现优秀、服务质量一流的现代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