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奶农学校正式启动 利乐原奶支持项目全面推进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今天,在黑龙江宝泉岭农场的教室内,260多名奶农济济一堂,接受奶牛科学饲养培训。这标志着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利乐公司支持的“奶农培训计划”暨“奶农学校”项目开始正式实施。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奶业协会、黑龙江省畜牧局、黑龙江省奶业协会、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分局和利乐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多位奶牛养殖业的著名专家出席了仪式,并向奶农学员们赠送了最新编撰的《北方地区奶牛饲养实用手册》。


  利乐公司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利乐原奶支持项目”。该项目包括三大内容,即:一、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共同成立“人大-利乐奶业研究中心”,研究适合国情的原奶生产发展模式;二、开展中国奶业强市(县)基层干部培训,让管奶的干部懂奶业;三、支持中国奶业协会实施“奶农学校”,让奶农学会科学饲养,提高养牛水平。继年初就已开展的奶业基层干部培训和正在进行中的奶业模式调研,本次“奶农培训计划”暨“奶农学校”的启动标志着“利乐原奶支持项目”全面展开。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克佳表示:“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坚持以农为本,增强奶农自我发展能力。中国奶业协会在利乐公司支持下推出"奶农培训计划"是对《意见》的贯彻和落实,也是为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做的一件大实事。身为一家乳品加工与包装企业,利乐公司体现社会责任,对奶业源头的广大奶农予以支持,我们很感谢。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加入进来,实现政府、协会、企业、奶农的全面联动,将奶业的整体素质和效益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利乐中国企业传播副总裁杨斌说:“利乐公司希望通过"奶农学校"培训提高奶农养殖水平和生产技能,解决实际难题,提高原料奶质量,促进乳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利乐原奶支持项目"是利乐公司产业链和谐发展观的重要实践,是支持产业链最前端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计划与行动。利乐将围绕项目的三大主题继续积极推进,全力支持乳业产业链上游的奶源建设,为促进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奶农学校”的主要培训对象为广大一线奶农,项目将以技术支持和实用技术培训为手段,通过电视教学、送课下乡、教材免费发送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通俗语言,将奶牛繁殖、饲草、饲养管理、卫生保健等实用知识教授给广大奶农,使奶农成为能生产、懂经营、会管理的专业生产经营者,促进奶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人民网-新农村频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