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增持澳大利亚中西部公司至54%

  在获得澳大利亚矿企中西部公司控股权后,中钢集团仍在继续增持,昨天其持股比例已增至54.01%。按照之前的规定,中钢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要约将于今天到期。

  上周五,中钢集团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大股东声明就已显示,持有中西部公司50.97%的股份,从而正式获得了后者控股权。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成功实现对外企的敌意收购,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金属资源的最大一起收购案。

  这几天由于收购要约还未到期,中钢仍在收购中西部公司的股份。据中钢提供的信息,收购价依然是之前的报价6.38澳元/股。而昨天中西部公司股价则已攀升至6.53澳元/股。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受到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本月不断增持中西部公司的影响。

  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最新披露,其已增持中西部公司股份至15.09%,而之前中钢收购中西部公司的竞争对手Murchison公司也表示,不会将其持有的中西部公司9.98%的股份出售给中钢。

  值得注意的是,Harbinger Capital基金同时也是Murchison公司的股东之一,持有后者19.98%股份。因此,业内认为Harbinger Capital基金也不会将股票出售给中钢。

  由于中西部公司的4位董事已承诺将他们持有的4.1%股份出售给中钢,加上目前中钢所持有的54.01%的股份,在今天收购要约截止后,中钢的收购比例有望达到60%。

  根据澳大利亚的相关法律,如果中钢获得中西部公司90%以上股份,需要对剩下少数股份展开强制收购,但目前看来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中钢并没有想收购中西部公司全部股权,只是希望越多越好,这样在中西部公司董事会也会有更多发言权。

  昨天,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再次重申,政府非常支持外商投资,特别是对澳大利亚资源领域的投资。不过,仍有多项中国投资矿业申请仍在等待澳政府方面的批准。

  陈姗姗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