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大幅反弹,个股表现活跃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大幅反弹,虽然盘中震荡有所加剧,但在最后一小时里股指放量大幅上涨,最终收出一根中阳线。我们预计,随着短期市场信心的不断恢复,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权重指标股。

消息面上,在7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面向中外媒体做了权威的阐释。

他的看法是,今年以来,我们面对来自国内外的冲击、困难和挑战,整个国民经济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运行。其主要特点一是朝着预期方向发展,二是结果来得十分不易,三是宏观调控成效明显。昨天上半年数据公布后,经济各界人士均对数据作出了自己的判断,综合下来依然分歧较大,其中有乐观的也有悲观的。我们认为,经济的发展会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变化的,所以不能定性去看待经济的发展趋势。不过,在去年宏观调控至今,从管理层调控的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正如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所说的:正朝着预期方向发展。因此,我们要相信后面政府只要对症下药,这次经济发展周期上出现的难题最终会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回到操作上,近阶段建议投资者应选择一些景气行业的龙头个股,并尽量地避开与宏观调控密切联系的板块和个股了。

热点方面,目前在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加快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识。其实,我国具有丰富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但目前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占据了2/3以上的比例,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比例仅占7%。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可再生能源比例将由目前的7%,提升到16%。而根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将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达到30%。显而易见,在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在能源替代的大背景下,相关行业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其成长潜力不容忽视。尤其是我国在全世界太阳能绿色能源产业的带动下,太阳能产业发展迅猛,我国已成为仅次于日本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光伏产品生产国。晶体硅是光伏发电的主要原料,硅料占太阳能电池板总成本的40%左右。随着光伏产业的升温,对晶体硅的巨大需求导致其价格节节攀升,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自然水涨船高,川投能源天威保变近半年的强势走势也就在情理之中,而后续相关的个股投资者仍应保持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呈现缩量整理的走势,其中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部分权重指标股的强势筑底,直接封住了股指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但近期一些热门题材股的整体调整,则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的打击。而近阶段,由于投资者对经济下降周期中上市公司整体估值中枢下调的不断担忧,直接影响了持股的信心,使得前期抗跌的二三线股成为市场空方的主要打压对象,而部分权重股的分化又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拖累。但总体来看,大盘在经过3000点下方来回反复震荡后,再加上海外市场的逐步回暖,股指自身就存在着较强的反弹要求,因此随着后续市场信心的不断恢复,预计大盘短期有望继续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