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改组的中央汇金公司董事会举行首次会议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杨斐)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董事会近日完成改组。汇金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北京新保利大厦召开。此次会议由楼继伟主持,李剑阁、谢平、吴晓灵、金莲淑、胡怀邦等出席会议。

  受国务院领导委托,楼继伟在会上首先宣读了国务院7月12日批复的汇金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名单。根据国务院的批复,汇金公司董事会由楼继伟、李剑阁、谢平、吴晓灵、金莲淑五人组成。其中楼继伟为董事长,李剑阁为副董事长,谢平为执行董事,吴晓灵、金莲淑为独立董事。监事会由胡怀邦、崔光庆及一名职工监事组成。职工监事将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其他形式民主产生。

  此外,会议还聘任谢平为公司总经理、陈有安为公司副总经理,提名李剑阁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听取了汇金公司经营情况的汇报。

  汇金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由国务院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2003年12月,汇金公司成立,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2007年9月,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汇金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将上述股权作为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出资的一部分,注入中投公司。汇金公司的重要股东职责由国务院行使。汇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由国务院任命,对国务院负责。

  汇金公司根据国务院授权,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汇金公司不开展其他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不干预其控股的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阁 | 谢平 | 吴晓灵 | 胡怀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