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楼继伟出任汇金公司董事长 李剑阁任中金董事长(组图)

资料图:楼继伟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资料图:李剑阁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十八日召开会议,宣布完成改组。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出任汇金公司董事长。

  根据国务院批复,汇金公司董事会由楼继伟、李剑阁、谢平、吴晓灵、金莲淑五人组成。其中楼继伟为董事长,李剑阁为副董事长,谢平为执行董事,吴晓灵、金莲淑为独立董事。
监事会由胡怀邦、崔光庆及一名职工监事组成。职工监事将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其他形式民主产生。

  会议还聘任谢平为公司总经理、陈有安为公司副总经理,提名李剑阁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董事长。

  汇金公司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于二00三年十二月成立,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二00七年九月,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汇金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将上述股权作为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的一部分,注入中投公司。

  中金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五年,由摩根士丹利与建设银行合资建立,是中国的主要经纪公司之一。

  楼继伟,一九五0年十二月生,浙江义乌人。二00七年三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正部长级),兼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剑阁,一九四九年生,江苏省南通市人。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阁 | 谢平 |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