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德铭:我国驻外经商机构要转变职能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优玲)2008年驻外经商参赞工作会议于18日在京闭幕。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表示,随着我国“走出去”步伐逐步加快,我国驻外经商机构要转变职能,加快构建对外投资合作公共服务体系。


  陈德铭说,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也处在调整变动的活跃时期。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互动更加深刻,对外经济工作环境日趋复杂。特别是近期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性通货膨胀抬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气候变化成为国际热点,多哈回合谈判前景不明,世界经济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和潜在风险增多。驻外经商机构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增强大局意识,充实工作内涵,提升对外经济工作能力。

  陈德铭强调,驻外经商机构要为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提供服务和指导,努力推进对驻在国投资方式的转变;加大对投资合作项目的监管,与当地社会经济实现和谐发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我境外资产和人员安全;加强对投资合作的公共信息服务。

  此外,他要求驻外经商机构积极开展驻外调研,主动做好对外宣传,并加强和改进援外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据悉,我国173个驻外经商机构的参赞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08年驻外经商参赞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