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冀东水泥得益于水泥量增价升07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89.47%


  冀东水泥受益于国内水泥产销形势的转好,公司产品价格有所回升,再加之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带动产销量的增加,共同带动了公司07年中期业绩大幅增长。
  冀东水泥(000401)07年1-6月每股收益0.1532元,每股净资产2.5491元,净资产收益率6.01%,营业收入142,683.17万元,同比增长27.70%,净利润14,753万元,同比增长89.47%,不分配。

  分析师表示,冀东水泥07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水泥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水泥销售价格的

上涨。公司内蒙古日产5,000吨和辽阳的日产2,500吨的熟料生产线已于2006年6月顺利投产,扩大了公司生产规模。期内水泥价格也呈现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全国各地水泥价格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同时指出的是,公司强化了内部管理和营销管控,通过全面预算、流程再造等管理手段,进一步提高公司集团一体化管控水平和收益水平,使得期内的期间费用占主营收入比重有所下降,由去年同期的19.16%下降至目前的18.38%,尤其是管理费用仅较06年同期增长7.28%。
  目前公司所覆盖的市场区域面临重大的经济发展机遇,从而将直接拉动对水泥的需求。华北地区面临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进入高峰期;天津滨海新区建设“十一五”规划中固定资产投资接近5,000亿元;东北地区随着老工业基地改造进入加速期,东北三省投资提速明显,其中辽宁省2007年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7%;吉林省07年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5.1%,并且在“十一五”期间计划累计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万亿元,;黑龙江“十一五”计划固定资产投资年增速超过20%;西北地区的陕西省,2007年1-6月固定资产增长39.6%,其中西安及宝鸡将作为重点地区优先发展。
  与此同时,公司“三北”战略布局也基本完成,规模效益和区域优势得到明显体现,并加快“十一五”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公司在内蒙、陕西、吉林、辽宁、京津唐地区5 大区域板块实施区域管理,在各大区域内实施区域一体化运作,优化重组各种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有效地提升了区域板块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这也带动公司在东北和华北地区业务收入出现明显增幅,期内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收入分别为42,053.91万元、93,321.96万元,分别较06年同期增长56.40%、25.59%,指出的是,期内东北地区水泥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07年上半年42.5型号水泥均价为325元/吨,较06年同期的295元均价增幅达10.17%,进而致使东北地区业务对公司利润贡献大幅提升。
  分析师还指出,水泥作为规模性产业,规模效益在其中起到相当的影响。要在行业中立足,必须在结构调整中扩大规模,成为区域龙头水泥企业,而此前的状况是,自2004年以来,信贷紧缩对国内水泥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06年国家发改委对圈定的60家水泥公司(集团)予以扶持将使国内其他众多中小水泥企业失去扩张机会,却为有实力的大企业进行收购、兼并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有利于水泥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也有利于水泥行业的合理布局,防止新项目盲目投资。而冀东水泥就在重点扶持的12家全国性重点企业之列,也将公司未来发展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目前公司目前熟料产能约1,488万吨,水泥产能2,085万吨,为国内水泥行业中产能排位第三的生产企业,仅次于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并且公司还投资152,779万元建设三个水泥项目,分别为在唐山市丰润区马蹄山矿区建设日产4,500 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在唐山市丰润区马头山矿区建设日产4,500 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公司控股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控股75%)投资48,257.26万元建设日产4,000 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以及余热发电项目,届时公司水泥产能将提高25%。值得指出的是,公司在兴建三个水泥项目的同时,也投资建设了3个余热电站,是继海螺水泥、祁连山之后投资兴建的余热发电项目,不仅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降耗的发展要求,而且还将大幅降低水泥产品的生产成本,对公司业绩表现产生积极的影响。
  冀东水泥07年第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16元,每股净资产2.48元,净资产收益率-0.63%,净利润-1,512万元,同比出现亏损,营业总收入38,338万元,同比增长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