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外在条件发生变化 海信科龙暂停重组

  ⊙本报记者 刘海民 赵一蕙

  7月18日,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召开2008年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公司与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签署的《暂停资产重组之协议》,同意停止执行《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股份(A股)购买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之框架协议》约定的资产重组。


  公告称,自海信科龙发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以来,国际及国内经济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全球性金融风险加剧、能源和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内及境外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诸多不利因素叠加使得本次资产重组并非最佳时机。海信科龙同第一大股东海信空调此前所达成《框架协议》的外在条件已经发生变化,双方目前已无法按照《框架协议》约定的基本原则达成正式交易协议。经与海信空调协商,双方于2008年7月18日签署了《暂停资产重组之协议》,双方均同意停止执行《框架协议》约定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海信和科龙均表示,将视经济形势变化的情况,择机进行资产重组交易,而海信方面也表示,将继续设法将其全部白色家电资产注入海信科龙,将海信科龙打造为海信集团旗下的白色家电产业核心企业。但根据有关规定,该项交易应该不会在本次公告发出后的3个月之内再次启动。

  科龙为重组而拟进行的定向增发经历坎坷。今年4月,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未获证监会通过。而后在5月28日,公司董事会修改了该预案,将拟注入的资产估值由原来的25.4亿元调整为不超过16亿元,缩水近9亿元。根据修改后的方案,公司将以5.71元/股的价格向海信空调发行不超过28022万股,购买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股权以及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