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二季报先后出炉 美林花旗连续四季度亏损

  ⊙本报记者 朱周良

  美国资产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18日美股盘前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行当季净亏损25亿美元,每股亏损54美分,较之前分析师预计的36.7亿美元损失低了不少。不过,前一天收盘后公布的美林季报则令人失望,后者证实了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亏损,且亏损额超出预期。


  金融股参差不齐的季报令投资人难以对该行业盈利前景大幅改观,加上微软和谷歌两大科技巨头业绩均低于预期,美股昨天早盘普遍下跌,纳指跌幅超过1%。

  去年同期,花旗实现盈利62.3亿美元,每股收益1.24美元。第二季度,花旗的收入下降29%,至187亿美元,同样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73亿美元。第二季度该行的资产冲减为70亿美元左右。

  到17日,花旗股价今年以来的跌幅已达39%,跌至10年来最低点。公司总市值也严重缩水,目前已低于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市值。受此牵连,花旗前CEO普林斯已黯然下课。

  受次贷危机冲击,此前三个季度中,花旗出现了约40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为了补充资本,花旗自去年11月以来已累计从外部投资人融资约390亿美元,但分析师仍预计该行可能需要更多融资。花旗上周宣布,同意向法国的CreditMutuel集团出售其德国消费银行业务,售价为49亿欧元(77亿美元)。

  此前,在17日美股收盘后,美林公司宣布,由于其抵押贷款及其他高风险投资出现巨额资产减记,第二季度亏损48.9亿美元,每股亏损4.97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亏损额也超出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之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为,美林第二季度可能每股亏损4.21美元。

  美林同时宣布,已完成将其持有的彭博新闻社20%股份回售给该公司的交易,价格为44.3亿美元。同时,美林还宣布,已签署意向协议,打算将其金融数据服务子公司的控股权出售给一家匿名公司,作价逾35亿美元。

  昨天纽约早盘,花旗的股价一度上涨8.01%,报19.41美元。而美林的股价则下跌2.05%,报30.10美元。而业绩低于预期的微软和谷歌则双双大跌,早盘跌幅均超过8%。

  受此拖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昨天早盘大跌近2%。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06分,道指跌0.32%,逆转了此前两天的连续大涨。标普500指数跌0.46%,纳指则大跌1.6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