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方航空管理层拟每月减薪一成 应对高油价压力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邵富强)南方航空公司前天宣布,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压缩运营成本13亿元人民币,以应对价格不断高企的航油带来的成本压力。南航决定从下半年开始,基层以上全体管理人员每月减薪10%。

据悉,南航还是国内首家通过减薪来解压的航空公司。

  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银根紧缩等效应导致旅游市场萎缩,加上雪灾、地震,特别是油价攀升、奥运安保等因素,中国民航市场出现了二十多年来少有的负增长。目前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已突破每桶145美元,中国大陆的航油价格目前已达到每吨8720元,比2005年上涨了约四倍。“高油价”对航空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压力,以南航为例,南航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用油量也最大,预计减抵燃油附加费的收入,南航今年运营成本还要多支出18.6亿元。

  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南航决定通过“增收节支”、公司管理层减薪等措施来应对。南航董事长刘绍勇曾向媒体透露,南航今年会减少非生产性投资,比如购买车辆、办公楼等。另外,有12架比较老且耗油大的麦道80飞机今年10月以后将退役。至于下半年开始管理人员每月减薪10%这一措施,预计年底就可省下过千万元。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