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大讨论粮价能源危机 潘基文强调6项应对措施

  联合国网站报道,第62届联大星期五(18日)就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举行了特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调了今后要采取的六项应对措施。

  联大主席克里姆在开幕致词中指出,全球正面临着粮食和能源双重危机,二者相互交织并在气候变化和世界经济滑坡的影响之下以惊人的速度不断恶化。


  克里姆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粮食和石油价格上涨可能严重削弱多达75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饥饿、增长放缓、通胀加剧以及失业率增高在很多国家正成为现实。世界银行估计,此次危机将使全球40至50个国家的GDP减少3至10个百分点,并将使世界贫困人口至少增加1亿。

  克里姆表示,国际社会应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遏制粮食和能源危机,而联合国系统应该从中发挥核心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发言中对近期出现的所谓“发展中大国责任论”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将全球粮价上涨归咎于个别发展中大国的发展需求既不符合事实,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态度。

  王光亚说,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人类科技水平空前提高的今天,国际社会并不缺乏解决粮食问题的手段,关键是本着共同发展的理念,积极、有效的协调政策和行动,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这需要世界各国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看待粮食问题,共同采取措施制定可持续的粮食发展战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时倡议建立全球粮食伙伴关系,以联合国应对粮食危机高级别工作队确立的“全面行动框架”为指导,调动会员国、捐助国、联合国系统、学术界、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各方的力量,应对贫困和饥饿问题。

  潘基文说,今后要采取的措施非常明晰。首先,需要立即保证弱势人群在当前紧急情势下得到帮助。第二,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增加今年的农业生产。第三,需要通过减少八个发达工业化国家对农业的补贴来促进平等贸易和市场自由流通。第四,必须切实提高对农业和乡村发展的投入。第五,必须加强全球粮食市场以满足各国民众需求,通过最大限度减少出口限制和粮食产品税来平抑价格。第六,必须对生物燃料生产的补贴及出口关税保护进行重新评估,生物燃料发展与粮食生产优先之间的平衡需要国际一致认可的政策指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姆 |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