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古巴进行土改增粮食产量 减少对高价进口粮依赖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的消息,经营有成的古巴私营农场主最多可以向国家申请99英亩的农地,租期10年并且可延长其租约。古巴释出国有农地供私人经营农场的目的是希望借此增加该国粮食生产。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将减少价昂的进口粮食视为国家安全优先问题。


  报道称,虽然古巴1959年革命之后,仍然允许经营小规模的家庭农场,但是该国绝大部份农地还是在国营企业的控制之下。但是这种做法的效率不彰,古巴半数的农地荒废,如今古巴所需粮食的半数以上需要仰赖进口。

  以今年而言,国际粮价上涨,古巴粮食进口金额也增加了10亿美元。总统发布的行政命令说,合作社可以申请更多的土地,但是没有指明合作社可申请多少额外的土地。

  不过行政命令也说,审批核准的土地使用权不得转让给他人。根据行政命令,原先并未拥有土地者,最高可以申请租用33英亩的农地。

  而原本就是地主或者是农民则可以申请租用最高达99英亩的土地。总统行政命令解释说,由于多种不同原因,所以相当数额的国有土地荒废,必须交由个人或团体利用。

  命令说,以此种做法来增加粮食产量并且减少粮食进口。命令也特别指出,租用者必须支付税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