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是否见顶?境外大行激辩全球经济焦点

   日前在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摩根大通、瑞士信贷、雷曼兄弟等七大境外机构的分析师就石油、美元、通胀等热点问题展开辩论,表现出较大分歧。

  石油想说见顶不容易

  施罗德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投资专员Simon Webber认为,在接下来的5-10年中,发展中国家的小汽车会大幅增长,长期原油需求非常紧张,预计油价未来会走高到每桶200美元,之后可能由于新能源的使用等原因出现调整。

  雷曼兄弟亚洲投资公司首席亚洲策略师Paul Schulte表示,今后80%的原油需求来自发展中国家,而这些国家对原油消费仍进行补贴,这将使这些国家对原油的需求量更多。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认为,原油价格后期将会走低,回落至每桶110美元水平。因为原油期货买卖已成为金融交易而不是实体交易。从长期来看,石油价格足够高,将促使人们寻找替代能源。

  新加坡富敦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Gerard Lee也表示,外界不能将油价上涨完全归咎于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其中也有投机的成分。

   美元已处于长期底部?

  对于美元后期走势,Simon Webber认为,从长期来看,欧洲公司生产的产品在美国销售相当不赚钱,比如大众公司生产的高尔夫车在欧洲销售可以赚取10%的收益,在美国销售就要赔钱,但本田和丰田等在美国的生产工厂情况就好很多。按照购买力来讲,美元非常便宜。这是未来考虑美元汇价应关注的重要因素。

  Paul Schulte也表示,美元因次贷危机面临的压力已不大。龚方雄表示,汇率是一个相对概念,目前美元正处在寻底阶段,后期走势看好。他对欧洲加息表示极不赞同,认为这会促使全球通胀形势继续恶化,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新兴市场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Felicia Morrow表示,美元可能会继续疲软,但美国依然有很强竞争力,美国投资了很多企业,而且成本非常低,这可能给美元带来支持。

  通胀是长期问题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说,全球通胀又回来了,如果我们回顾过去40年、50年就会发现,有增长必然有通胀,因此通胀应是今后一两年的一个重大主题。多数专家都认可通胀是个严肃的全球性问题。

  Gerard Lee认为,通胀恐怕在未来几年中还会上升。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现在,全球中央银行的政策一直比较宽松。现在发生的事件是这一政策的后果。

  龚方雄认为,目前的通胀水平仍属于正常水平,美欧等国的通胀率不过3%?4%,而历史上的通胀高点都是双位数。中国相较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出现过的20%以上通胀而言,目前还处于相对可控范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