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票型基金成亏损大户

   虽然二季度股指跌幅有所减缓,期间还一度出现“印花税行情”,但基金公司交出的成绩单依然令人失望。

  天相投顾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全部基金当季亏损额累计达到4138.84亿元,本期利润扣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1431.18亿元。

而一季度基金亏损额已经达到6688.3亿元,这样全部基金今年上半年共计亏损达到1.08万亿元之巨,这个数额已接近2007年底全部基金管理资产3.28万亿元的三分之一。

  分类别来看,股票型基金依然是亏损大户,所有的股票型基金在二季度均呈现亏损。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股票型基金合计亏损2964.81亿元,占全部基金二季度亏损的71.6%,加上一季度4665.85亿元的亏损额,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合计亏损达到7630.66亿元,占全部基金上半年亏损额的70.5%。位居亏损额第二位的是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合计亏损1139.23亿元,占全部基金二季度亏损额的27.5%,加上一季度1785.07亿元的亏损额,混合型基金上半年累计亏损额达到2924.3亿元,占全部基金上半年亏损额度的27%。而被视为弱市中投资组合平衡器的债券型基金二季度表现尚佳,二季度亏损额仅为0.81亿元,大大低于一季度12.78亿元的亏损,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此外,QDII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巨额亏损之后,二季度亏损额度出现大幅下降,统计显示,二季度全部QDII的亏损额仅35.38亿元,而一季度全部QDII的亏损额高达213.31亿元。

  从基金公司排名来看,大型基金公司由于旗下基金众多,二季度的亏损额也排在前列。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公司亏损额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华夏基金公司、广发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其亏损额度分别为259.09亿元、249.25亿元、245.01亿元、242.3亿元和219.61亿元。单个基金方面,二季度基金亏损额排名前五名的分别为广发聚丰、嘉实300、中邮成长、易基50、广发优选,其亏损额度分别为76.02亿元、75.34亿元、74.01亿元、54.65亿元和51.58亿元。而在净值下滑幅度方面,二季度单个基金净值下滑幅度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广发聚丰、中海红利、银华优势、上投阿尔法、华夏复兴,下滑幅度分别为35.81%、29.26%、28.18%、27.37%和27.0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