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根廷罢工结束天气好转 大豆期价落水

    李俊

  美国天气以及阿根廷大豆出口受限制是5月以来推动国际大豆期价上涨的两个最主要因素,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个利多因素也在发生变化,天气好转,阿根廷大豆关税问题得到解决仿佛两记“闷棍”敲向国际大豆市场,高高在上的大豆期价也因此快速回落,在过去的两周多时间内,期价较历史高点已经回落了近200美分/蒲式耳。

  7月3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大豆11月合约期价创出1636.75美分/蒲式耳的历史纪录,而上周五该合约期价已降至1448美分/蒲式耳,下跌187.75美分/蒲式耳,跌幅高达11.5%。

  7月以来,美国良好的天气状况成为大豆期价下跌的导火索。7月初以来,美国大豆主产区气温维持在正常水平,并伴有零星小雨。“温和的气候以及良好的土壤湿度极有利于大豆的生长,从近期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大豆作物生长状况来看,美国大豆的优良率有所提高。”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由于此前大豆市场上建立了过多的天气升水,随着天气状况的好转,回吐天气升水也就成为了大豆期价下跌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

  在天气状况好转推动大豆价格下跌的过程中,阿根廷大豆关税问题终于有了结果。

  上周四,阿根廷上议院以36票赞成3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未通过由政府主导的浮动出口税制。上周五,阿根廷总统最终宣布取消大豆出口关税上调体制,将大豆出口关税税率恢复至3月调整前的35%。

  今年3月以来,阿根廷上调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作物出口关税的举措引发了该国农户长达4个月的抗议活动。农户一度通过罢工、阻断交通、游行等方式要求政府取消关税税率的上调,导致阿根廷大豆等作物的出口受阻。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出口国,大豆的第三大出口国。该国农户的抗议活动使得全球大豆供给受限,很多买家被迫转而向美国购买大豆,这使美国本已紧张的大豆供求关系更加趋紧,从而推动CBOT大豆期价的快速上扬。

  “阿根廷大豆出口关税问题的解决,将有利于该国大豆的出口,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内,阿根廷农户将加大出口力度,这必然会缓解国际大豆市场的供求关系,对国际大豆期价形成一定压力。”浙江一期货公司分析人士指出。

  不过,对于大豆价格而言,短期的下跌仍然还不能改变其整体上涨的格局。市场人士提醒,由于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且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天气变化仍然可能影响美国大豆的产量,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大豆期价仍将呈现大幅波动的特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