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电力

华中电网紧急调配9.7亿千瓦时电量 支援鄂湘赣

   记者从近日紧急召开的华中六省市电力交易座谈会上获悉,华中电网公司已分别签订了支援湖南、湖北、江西等电力供应困难省的购售电确认单,累计电量9.7亿千瓦时。

  今夏以来,华中电网用电负荷正快速增长,7月上旬最大用电负荷已经达到7504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918万千瓦,增幅13.94%,湖北、河南、四川、重庆等分别创用电量及用电负荷新高。

  目前,重庆、河南开始拉闸限电,困难最突出的湖南已启动有序供电方案。

  湖南电网迎峰度夏期间日用电量在2.6亿千瓦时以上,但日可供能力仅为1.9亿千瓦时。从7月2日零时起,湖南电网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全省每日拉闸限电近2000条次,日限电量4000万千瓦时以上。随着气温升高,限电还有增大的可能。

  专家分析认为,由于华中电网的特点是“西电东送、南北水火电调剂运行”,今夏的电煤、水情恰恰成为其突出“软肋”。

  由于煤价上涨快、火电厂亏损严重以及特大地震发生,华中电网所辖的“送电大省”河南、四川的外送能力均受到严重影响,部分购售电合同被迫中断,部分购售电合同意向无法落实。

  据统计,整个华中电网7月上旬缺煤停机容量达到了535.5万千瓦。此外,今年华中地区来水时空分布不均的情况突出,造成电网快速事故备用能力降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风险加大。

  华中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晓伦对此表示,辖区内的六省市电力公司正紧密协调,通过优化运行和价格协商,尽可能实现全网资源优化配置,以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