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拉美国家通胀率大幅攀升

  受国际市场原油和粮食价格上涨推动,今年上半年拉美国家的通货膨胀率大幅攀升,许多国家的通胀水平已超出政府的预期目标,通胀正成为当前拉美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

  委内瑞拉是今年上半年拉美通胀率最高的国家,通胀率达到15.1%,受粮食价格上涨和供需失衡的影响,该国今年的通胀率预计将突破30%,大大高于政府19%的预期目标。

  紧随其后的是尼加拉瓜,由于受到粮食和能源价格飙升的双重压力,上半年通胀率达到11.76%,预计全年的通胀率将超过去年的16.88%,达到20%,为最近10年以来的最高年通胀水平。

  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是玻利维亚和多米尼加,上半年的通胀率分别达到8.85%和7.57%。中美洲国家所需的石油几乎全部依靠进口,国内物价水平受到国际市场影响较大。除了尼加拉瓜外,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和萨尔瓦多上半年的通胀率也分别达到7.5 4%、6.8%、6.55%和5.94%。 拉美国家中物价上涨相对较快的还有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上半年的通胀率分别为7.09%和6.2%。据官方统计,今年1至6月份,哥伦比亚的土豆和大米的价格分别上涨了52.42%和34.48%。

  由于进口燃料价格上涨,乌拉圭和巴拉圭的国内的通货膨胀也不断攀高,上半年的通胀率分别升至5.44%和5.4%。与其他拉美国家相比,智利和秘鲁通胀率一般较低,但今年以来两国通胀也呈上升趋势。智利今年6月份的通胀率达到1.5%,创最近17年以来单月通胀最高水平,上半年通胀率达4.3%,与政府预期的4.9%的年度目标仅相差0.6个百分点。秘鲁上半年的通胀率已达3.51%,远高于2%的预期目标。

  拉美第一经济大国巴西今年的通货膨胀形势也不容乐观。巴西政府今年的通胀目标为4.5%,但今年上半年的通胀率已达到3.64%,巴西经济界人认为该国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6.48%。拉美另一大国阿根廷的通胀率似乎还在可控制范围之内,上半年的通胀率为4.6%,距7.5%-8%的年度目标还有一些距离。拉美第二经济大国墨西哥今年的通胀率为拉美最低,上半年的通胀率为2.03%,政府年度预期目标为3%。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指出,该组织上调了对拉美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同时警告说通货膨胀仍然是拉美经济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报告指出,尽管受到世界金融市场震荡和通胀的困扰,今年第一季度拉美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今年拉美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4.5%,比4月份的预测调高了0.1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今年墨西哥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4%,比此前的预测提高了0.4个百分点。由于适时采取调整银行利率等措施,有效控制了通货膨胀,巴西的经济表现相当稳健,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4.9%。(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