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解读深交所定位——交易所要成为“金融超市”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深交所正在打造多元化的投资结构,以适应金融证券多层次的发展,为投资者提供完善的平台。

  宋丽萍指出,通过提供种类齐全的金融产品,交易所有条件成为金融超市,使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各取所需。

拓展QDII的服务渠道,实际上与深交所的创新机制紧密联系,金融超市的功能之一就是为QDII提供投资渠道。发展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为市场提供开放的交易平台,尝试各种类型的符合市场需求、风险可控的产品,将是深交所今后在证券投资中的角色定位。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全球化背景下海外证券投资这一主题,针对国际市场经验、全球经济环境与资本市场的变化、QDII的发展与监管,以及海外投资策略、运作模式和产品开发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截至2008年6月30日,22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了QDII业务资格,其中8只QDII基金完成公开募集。2007年QDII基金发行的平均规模为300亿元,2008年仅约为4-5亿元。从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国内相关研究机构为此次论坛提供的研究成果看,整体而言,QDII基金的表现与全球同类型的基金业绩基本持平。今年以来,有51%的QDII回报排在全球同类基金的前列,44%的QDII战胜了业绩基准。QDII分散国内A股单一市场风险的功能正逐步为市场和投资者所认识。

  与会嘉宾认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QDII从推出至今仅两年,处于起步和摸索阶段。在全球化背景下,资产管理机构需要认真研究国际市场的发展变化与中国市场的互动关系,学习和总结国际资本市场的经验与教训,满足中国市场当前发展阶段财富管理的需求,并逐步建立适应海外证券投资要求的研发、服务和后台支持体系,以及投资者教育和风险管理体系,在有序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过程中,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投资者需要客观看待当前的国际市场环境,从长期的角度综合评价QDII的作用和业绩。QDII的出海不仅拓宽了境内资金的投资渠道,扩展了国内券商、基金和银行的收入来源,并成为境内投资者进行全球化配置资产、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投资工具。纵观国外其他市场,海外证券投资已经成为一项方兴未艾的事业,全球化配置在境外成熟市场已经深入人心,在占据全球共同基金业半壁江山的美国市场,国际股票基金就占了10%的资产比重。

  本次峰会由资本市场研究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刘鸿儒、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杨秋梅、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调部主任李伏安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龚方雄、陶冬等多位著名的外资投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和研究专家分析和阐述了全球、亚洲和H股的投资策略,分享他们在全球化投资中应对各种经济和金融事件的经验。

  国际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国内主要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