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业内专家热议全球化背景下海外证券投资

  由资本市场研究会、深交所综合研究所与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于7月19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海外证券投资。国内外资本界人士汇聚一堂,各自发表了观点。

  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新兴市场。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Felicia Morrow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也是新兴市场,全球GDP很大一部分都是靠新兴市场的增长。比如中国要占到全球经济增长的20%左右,新兴国家还没有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主要的驱动力,但是相信再过20到30年,有可能新兴市场的GDP会超过发达国家的GDP的总量。从长远来看,新兴市场要成为投资组合当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动荡以及盘整还没有结束,通胀比预想的严重,新兴市场是在收紧,增长不如预期。投资者要考虑到在新兴市场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风险,比如市场的波动性会比较大,透明度相对来说会有一点局限性,这也可能给企业带来不可预见性风险。

  通货膨胀持续时间比想象的长。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认为,全球的通货膨胀又回来了,通货膨胀是今后一两年一个大事。今天的通货膨胀在相当程度上是全球互动的,是成本拉动的,能源通胀和食品通胀也是全球性的。石油需求中间新增需求的大部分来自新兴国家,新兴国家目前并没有因为石油价格上涨而大幅度地紧缩货币政策,虽然也有加息,但是比起利率上涨来,实际加息速度没有跟上形势。也就是,美国生病,亚洲增肥,吃药的却是欧洲。通货膨胀的全球性和治理通胀的以国为本位的这种治理方法会使得通货膨胀持续的时间比想象的更长。

  全球投资比单一市场优势明显。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高良玉认为,QDII基金去年在中国掀起了热潮,从开始初发500多亿的规模到1100多亿的首发规模,显示投资者对QDII空前认同。但经过10个月的运作,全球市场普遍下跌,一些投资人开始对QDII产生责问和埋怨。

  即使如此,仍应该坚定不移地去推动QDII海外市场的投资,理由包括:经济的全球化推动了我们投资的全球化。以美国市场为例,美国人投资于本土的基金只占46%,其他54%投资在全球其他的市场,在一个国家所取得的收益是远远比不上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收益。

  此外,多国的投资收益好于本国单一市场的投资。以1?3年为例,在全球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20%之多,从长远来看,多市场投资策略优于单一市场的投资策略。而且,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国民财富的收入不断地壮大,使得国内单一市场已经容纳不了广大的居民对投资的需求。中国GDP去年已经达到3万亿美元以上,外汇储备已经超过了1.8万亿,但是证券化率非常低,只有0.32%。市场的单边性使得居民投资不能够被本身的市场所吸收,这也是需要进行海外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

  券商QDII产品设计存在两难。招商证券公司总裁助理汤维清表示,目前已有十多家证券公司获得了QDII的资格,但真正发行产品的只有一家。对于证券公司来说,QDII产品的考虑,首先需要关注的是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的特殊性。实际上QDII对基金行业、投行来说是一个类似于公募性的产品,证券公司的QDII产品名义上是一个私募产品,实际上又带有很大的公募性。

  招商证券开展QDII产品设计的时候,要在整个定位上做兼顾。在满足投资者客户群体里面更侧重于追求一个投资回报,为了达到这一点,在具体产品的设计考虑时,除了在监管部门允许范围之内最大限度利用自己可利用的工具外,在产品的设计风格和策略上基本采取的是一种有限度的对冲。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