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吴晓求:不应再加大货币政策紧缩力度

  在近日国泰君安举办的期货投资报告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表示,不应该也不能再加大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

  吴晓求认为,导致市场通胀的因素从本质上看与人民币流动并无很大的相关性,主要来自有两个方面:一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特别是油价的上涨导致的输入性通胀;二是国内生产成本的上涨,特别是劳动力成本的上涨。

吴晓求表示,目前我国市场的经济结构已经发生转变,在维持稳定经济增长的大前提下,单一的货币政策并不能有效地抑制通胀,需要有效的财政手段加以配合。

   此外,在谈到我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时,吴晓求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目前处在最困难的时期,价值的高估和市场的投机都导致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吴晓求指出,在这样的价格波动下,我们需要找到价值的重心,并且使中国资本市场的定价功能理性回归。(张旭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