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楼市:政府“救市”点燃开发商信心

  漆小均

  虽然出现普遍的滞销,成都在售楼盘集体祭出20%以上的降价大旗,然而,国内一些在成都拥有业务的开发商仍然表示,由于灾后重建的推动力,以及当地政府领国内之先的“救市”举措,这里的楼市面临新机会。

  成都市政府18日在成都召开一个有近百家房地产商和近百家媒体参加的“2008中国成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等官员、学者,以及万科、万通等国内大地产商,研讨成都楼市变局。

  成都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何立祥直言,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力量,成都是灾后恢复重建中枢,成都房地产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根据成都地税局方面早前公开的数据,2007年全市地税实现收入295.81亿元,其中全年房地产业实现税收125.26亿元,占全市地税总收入45.26%,对税收增长贡献率达55.05%。

  但地震显然重创了成都的楼市??成都房管局官方网站楼市动态成交信息反映,地震初期成都房屋的日交易一度为零,而目前,每日的住宅交易量也仅大约200套,不足去年同期的50%。更为重要的是,成都主要平面媒体的楼市广告中,目前鲜见没有降价促销的楼盘,一些震前开盘7000多元/平方米的楼盘,现正在以5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大量向市场释放。

  但一些学者和地产商仍然表示了他们对成都楼市的乐观。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认为,四川的灾难虽说是财富的损失、生命的损失,但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促进的因素??算起来差不多对GDP多拉动了0.4个百分点。

  赵晓认为,从投资角度来看,目前成都楼市是“因祸得福”??因为地震,所以中央没有一刀切,成都因此因地制宜给出了一个宽松的政策。之前的6月15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宣布向购房者和开发商实施双向优惠,包括对购房者进行总量大约2%的免税免费,以及放宽成都入户限制和放低首付成数等。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也表示,成都市政府给了成都市场一个巨大的信心,免税的一系列政策,“等于是借这个机会让所有消费者获得了最大的利益”。

  北京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则表示,不要低估成都重建的资金,这个资金量绝对不是几十亿元甚至几百亿元能解决的,可能要上千亿元,但是这个数字并不可怕,因为可以通过许多方法解决。

  成都本地最大的开发商之一成都置信总裁杨毫则称,该公司是此番地震受损企业最大的一家。该公司一个在银厂沟的项目,在地震以前已经有1500个客户预订了房子,地震后当时就退掉了1.7亿元。但是他表示,现在成都市政府给他们信心非常足。目前每天是200多套房子的销量,“房地产是不会倒塌的”。杨毫表示,绵阳等周边区市县的人,“不可能到上海、青岛去(买房子),他们买不起那边的房子;也不会到西安去,因为生活不习惯”。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美林、德意志银行等机构曾来到大家最担心的成都市场,但“五家投资商对于整个成都的楼盘非常认可”。成都虽然经历此番地震,有一定的困难,但在另外一方面,“创造了与其他城市没有办法比拟的历史性的机遇”。这次地震之后,可以说成都已经闻名世界,成都在未来的发展中会有更多国际投资者进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