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零售

北京烤鸭在英遭"曲线封杀"

  中式烤炉难获欧盟认证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北京烤鸭在欧洲是一道知名度很高且非常受欢迎的中国菜,无论是在哪家中餐馆都能买到,但如今随着英国议会一纸禁令,这道特色菜或许将被迫在英国消声匿迹。

  华裔名厨怒批禁令荒谬

  据报道,近日检查人员正忙着突击各家中餐馆,在用来制作北京烤鸭、烤乳猪的烤炉上贴上封条??因为这种烤炉没有欧盟的CE认证标志,在一氧化碳排放方面的安全度不达标。

  不但中餐馆的经营者倍感委屈,议会中也有议员为此抱不平,指出从未接到这种中式烤炉对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的报告。

  18日英国著名华裔大厨谭荣辉(KenHom)也站出来大批禁令荒谬:“欧洲人对怎么做北京烤鸭知道多少?我对此非常愤怒。”

  顶级中餐馆仓促买新炉

  粗略估计,伦敦就有10家最有名的中餐馆饱受冲击,其中包括位于市中心、标价40英镑(约合600元人民币)一位的高级餐馆凤凰台饭店。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前首相布莱尔夫妇都是这家餐馆的常客。

  餐馆经理维特?何抱怨说:“客人进来要点烤乳猪吃,我们却只能说,不好意思,我们现在不能做烤乳猪。”

  何说餐馆的烤炉是8年前特地从中国运来的,因为欧洲没有制造商会生产这种特制烤炉。餐馆现在定制了一个价值4000英镑(约合6万元人民币)的新烤炉,但最快也要下个月才能送到。

  亚洲饮食文化遭遇挑战

  用来制作北京烤鸭的中式烤炉高达6英尺,外观犹如一个大鼓,可同时烘烤24只烤鸭或4只乳猪,这对英国人来说无疑是个古怪事物。

  最先发布“禁炉令”的是威斯敏斯特议会正在与其他有中国人聚居的行政区沟通,准备将“禁炉令”“发扬光大”。议会发言人表示:“中餐馆若想要继续做烤鸭,就必须购买有CE认证标志的新烤炉。” (方海)

  ■无独有偶

  韩菜曾遭“禁锅令”

  此次的中餐馆烤炉风波并非没有先例,2006年,威斯敏斯特议会就曾下令没收韩国餐馆的桌上火锅,因为它们没有达到欧洲安全标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