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81只基金亏千亿 重点减持三板块

  截至7月18日,博时、大成、长城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81只基金公布了200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统计显示,81只基金二季度亏损1069.34亿元,净值平均下降了20%。

  平均每只基金亏13亿

  从业绩上看,二季度81只基金中有22只盈利,59只基金亏损,平均每只基金亏损13.20亿元。
其中,47只投资股票的基金共亏损936.60亿元,10只混合型的基金亏损135亿元,10只货币型的基金盈利1.69亿元,11只债券型的基金盈利1.96亿元。博时价值增长、广发大盘、博时裕富、广发小盘等13只基金二季度利润亏损也达到了30亿元以上。

  大市值板块被重点减持

  基金仓位变化显示,银行、钢铁和石化等大市值板块成为基金重点减持的对象,宝钢股份二季度成为基金减仓力度最大的个股,累计遭减持12230.72万股。同时,中国石化工商银行遭减持数量也超过7000万股。烟台万华深发展A北京银行等大市值板块遭减持数量也已突破4000万股。

  此外,基金还加大了不少二三线蓝筹板块增仓力度。其中,万科A成为二季度基金增仓数量最大的个股,19只基金合计增持了24941.51万股。而大秦铁路浦发银行中国铁建中信证券中国神华等也显示基金加仓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医改”赋予了医药板块太多的想象空间,部分基金仅在上半年就加仓医药股57亿元。中证

  减仓派基金继续做空

  在股市相对底部区域,多数基金仓位比较稳定,但仍有基金在持续减仓。从单个基金来看,上周基金减仓的范围有所下降,但减仓力度十分明显,减仓力度最大的基金系是泰达荷银基金,旗下有4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10%,持股比例已下降至40%~50%,看空态度坚决。此外嘉实系基金近期减持力度也很大,减仓后仓位已降至50%~60%。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华夏基金减仓三类个股

  7月19日华夏基金公布旗下18只基金二季报,其中16只偏股型基金多数基金在二季对股票进行了降仓,而房地产、钢铁、机械等行业则成为了降仓最为集中的行业,而医药、化工、食品等则是增持较多的行业。此外,还公布了3季度的投资策略:重点持有业绩增长前景清晰、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企业,保持煤炭、商业连锁、等的较高比例配置,适度把握银行、地产等波段操作机会。记者程心

  反弹中关注折价封基投资机会

  基金指数周五大幅反弹,封闭式基金全线强势领涨,平均涨幅3.11%,除国投瑞银瑞福进取折价率为69.75%外,其它32只封基均处于折价状态,封基平均折价率为-21.8%,其中涨幅最大的基金开元、基金鸿阳分别上扬4.09%、4.00%,表现强于大盘。

  长城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大盘反弹时建议适当关注折价封基。因为在熊市中的折价使封基成了拥有较高安全边际的投资洼地,相对抗跌。他提醒投资者,在选择封闭式基金时需理性看待当前折价率的回升,因为在股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折价率也会相应出现大幅波动。此外,若股指期货在下半年顺利推出,也会给封闭式基金带来新的短期交易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和折价率的变动,适当进行波段操作。记者刘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