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杉杉股份收购松江铜业24.92%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7月18日,杉杉股份(8.15,0.35,4.49%,吧)(600884)就收购哈尔滨松江铜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一事与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约定,杉杉股份同意以现金收购杉杉控股所持全部松江铜业24.92%的股权,具体价格未定,收购所需资金由杉杉股份自筹。

  据悉,杉杉控股为杉杉股份关联企业,间接持有杉杉股份26.66%的股权,因此上述交易属于关联交易。此次股权转让价格,将参照不高于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按照标的股权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评估确定的价值,及不高于标的股权2007年对应收益的5倍市盈率的价值协商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松江铜业成立于1997年9月,总部设在哈尔滨,大股东中国矿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75.08%的股权。松江铜业主要从事钼、铜及锌的开采及提炼,其中钼占其生产及盈利的大部分。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度,松江铜业实现营业收入约8亿元,净利润约3亿元;2007年度,松江铜业实现营业收入约9亿元,净利润约4亿元。另据松江铜业提供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2007年度,松江铜业资产总额约为15.6亿元,净资产约为8.3亿元。另外,松江铜业的大股东中国矿业是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

  杉杉股份表示,由于此次交易时间较长,预计该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对公司2008年度收益的影响取决于该股权对应的股权交割完成日至2008年底期间松江铜业的收益;由于松江铜业经营业绩较好,且公司将采用权益法合并报表,对公司以后年度的业绩将会产生较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杉杉股份2007年实现净利润约1.1亿元,如果采用权益法合并报表,松江铜业2007年实现的约4亿元利润中,将有大约9968万元归属于杉杉股份,这几乎将使杉杉股份净利润翻番。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