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渐显反弹端倪

   恒丰证券梁渊

  上周美股先跌后升,在后半段的三个交易日出现强劲反弹,一举终止了数周以来的连续下跌走势,并带动欧美其他市场普遍向好。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报11496.57点,较前周上涨3.57%;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282.78点,较前周上涨1.9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260.68点,较前周上涨1.71%;富时100指数上周五收报5376.40点,较前周上涨2.18%;德国DAX指数收报6382.65点,较前周上涨3.72%;巴黎CAC40指数收报4299.36点,较前周上涨4.85%。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2803.70点,较前周下跌1.81%;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2184.55点,较前周则下跌1.40%。

  自美国市场传出房利美和房贷美两大房屋抵押贷款支柱,需要融巨资解决财务问题的消息后,尽管财政部与美联储相继表示,将采取其开放贴现窗口并在必要时购其股份,但是仍旧难挡投资者对此“救援”措施可能会对现有股权产生进一步稀释的忧虑。与此同时,地区性银行承压明显。此前有恐慌的储户出现挤兑现象,令投资者更加担心会有更多银行倒闭,导致道琼斯指数曾一度跌穿11000点的最后心理防线位。不过,随后国际油价连续下滑以及接连传出Wells Fargo、摩根大通以及花旗集团等大型金融企业发布意外强劲或亏损小于预期的财报,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市场的乐观情绪,缓解了有关信贷危机正失控的忧虑。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限制卖空条例,更为金融股的强劲反弹注入一支强心剂,刺激美股连续反弹三日,道指重新收于11500点附近。笔者认为,尽管美股已经元气大伤,但只要后市公布的企业财务报告并没有市场预期般差,相信可令美股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

  港股方面,由于目前受制于A股的影响比较大,加上美股后续的动力有待于进一步观察,短期内恐难以改变震荡反复的局面,恒指在22000点附近面临较大的阻力。若能在此位置突破,短期有望上望22500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