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A股整体止跌回稳板块继续分化

  平安证券 李先明郭艳红

  全球主要市场表现

  上周全球股市表现分化。其中,前期领跌的美国市场在监管当局采取有力措施的影响下,市场的恐慌情绪得以缓解,指数也从低位止跌回升,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了3.57%,S&P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则分别上涨了1.71%和1.95%,由此带动了其他股票市场也纷纷走出探底回升走势。

英国富时100、法国CAC 40和德国DAX 30等欧洲主要市场指数上周均取得了不错表现。但亚太区市场的表现则依然弱势,诸如香港恒生、台湾加权、日经225等上周继续下跌,其中中国台湾地区的台湾加权指数更是大幅下跌了5.93%,反映全球投资者的信心,仍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

  经历前一周的强势反弹之后,中资股上周重新走弱,其中MSCI A指数一周下跌了4.20%,跌幅继续居于中资股指数的首位。而香港国企股、香港中资股和中国海外等指数上周也普遍下跌超过1.4%,反映在外围市场走势依然面临较大不稳定性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中资股的表现普遍抱以谨慎态度。

  上周中资股重新展开调整,一方面反映出目前投资者的信心依然脆弱。更主要的,我们认为上周中资股的调整,更多是受到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周四中国公布的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显示,目前整体经济的表现,要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从估值的角度分析,目前A股市场的中长期机会也逐步得到体现。此外,上周国际油价大幅走低,以及在监管当局纷纷出手干预的情况下,欧美市场纷纷止跌回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球市场未来所面临的波动风险,对于缓解A股投资者的忧虑,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所有这些因素,将有望对下阶段A股市场的走势构成积极影响。

  A股估值的变化趋势

  MSCI A成分股平均市净率继续在估值趋势线下轨附近徘徊。从目前的市场环境判断,在外围市场逐步止跌回升以及影响A股投资者短期信心的一些负面因素逐步减弱之后,A股估值从估值趋势线下轨附近逐步止跌回升的可能性在增加。

  上周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对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产生较大压力,使得经历前周的反弹之后,上周A股市场重新走弱。全部A股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从前周的21.51倍,重新回落至20.87倍,较前周下跌了2.98%,反映短期A股市场的弱势格局依然明显。我们坚持认为,目前市场的弱势,更主要是受到市场信心不足所影响。

  从估值的角度分析,目前A股市场的中长期机会正逐步得到体现。而且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周四公布的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要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一定程度上将缓解短期市场的忧虑。此外,国际油价大幅走低,欧美市场纷纷止跌回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球市场未来所面临的波动风险。所以这些,都有望对A股市场下阶段的表现构成支持。

  板块方面,上周A股市场再度呈现出普跌走势,除了食品饮料、化工和信息设备3个板块的估值有所上升以外,其他20个板块的估值均出现下跌,其中,有色金属、餐饮旅游、公用事业(2066.738,70.52,3.53%,吧)和房地产4个板块的估值,更是较前一周下降了超过6%,反映在市场整体表现弱势的背景下,A股市场短期的盈利效应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