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油价逼大庆油田调高产量

  本报讯(记者亓树新)7月16日,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高科技新会战誓师大会”,向30万职工发出总动员令:实现原油年产量4000万吨再持续10年。

  日前,中石油集团通过了“大庆油田4000万吨持续稳产规划”,而此前大庆油田上报的年开采计划是3800万吨。

有关人士认为,大庆油田此番调整原油生产计划的背景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中国原油进口量持续上升。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与中国海关总署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中国生产原油18665.7万吨,净进口原油15928万吨,原油对外依存度达到46.05%。

  大庆油田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累计生产原油19.5亿吨,占同期中国原油总产量的40%左右。2003年之后,大庆油田原油产量开始有计划地调减,2007年,大庆油田实际生产原油4169.8万吨,比2006年减少170.7万吨,比 2003年减少670.2万吨。

  事实上,大庆油田产量减少的缺口,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其他油田可以弥补。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王玉普表示,今后连续10年稳产4000万吨原油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大庆油田有信心保证完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