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股指期货没有具体时间表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市场热点问题时指出,股指期货创业板没有具体时间表,基金没有出现“相互砸盘、群殴”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就投资者关心的证券市场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何时推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创业板等金融创新品种,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他表示,必须针对今年国内、国际出现的一些新情况进行审慎的评估,但相关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还介绍说,在有序调节融资节奏方面,证监会对新股发行节奏的把握考虑了市场各方面的情况。从统计结果看,今年上半年,IPO筹资额940亿元,不及去年同期融资额的70%;去年上半年规模在1亿股以上的大盘股共发行了11只,筹资1267.47亿元,而今年同期只发行了4家,筹资643.19亿元,发行家数和筹资额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和49%。

  就如何看待近期基金股票仓位的下降问题,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综合考虑整个股票市场的波动、基金申购赎回和分红等因素,今年以来基金的股票仓位确实有所下降,但很大程度是由于基金持有股票的市值下降导致的。即便是基金一股不卖,当指数下跌导致持股市值变动时,因为基金投资组合中的国债和现金不会发生变化,基金的股票仓位也会表现为下降。

  而在对基金投资行为的日常监督过程中,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基金公司之间或者基金和其他机构之间出现所谓的“相互砸盘、群殴”之类的违法违规现象,基金投资比例和股票仓位符合基金合同的约定。

  至于如何评价最近一段时间,部分大非主动增加锁定期的行为,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锁定期的长短没有固定的标准,在股改中提出的“锁一爬二”的要求是一个底线,但锁定期长短没有上限。在底线之上各个股东做出对锁定期限的决策,完全是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根据自身情况作出的自主选择。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立立电子在上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立立电子及其引发的对新股发行审核环节问题的关注,一直也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长期以来,证监会一直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改革,最近又将预披露时间再次适当提前,以期加强市场各方面的约束作用,强化相关审核。该负责人最后说,目前监管部门还在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