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部分酒店回调奥运房价

  新华社电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和一些旅游企业了解到,奥运会期间北京酒店出租率正在平稳上升,而部分酒店预订价格开始有所回调。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负责人18日表示,近期北京各星级酒店中均有一些酒店回调了奥运会期间的入住价格,其中五星级酒店降幅较小。

在一些非紧张区域,部分二星至四星的酒店价格回调幅度在10%至20%之间。

  携程网今年3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奥运期间北京酒店的预订房价日益火爆,销售单价已经达到了平时的6至10倍。

  从北京市旅游局对全市800家星级酒店的调查来看,近两个月北京酒店奥运会期间的预订房价走势平稳。5月底北京市星级饭店在奥运期间客房的预订率,比3月底上升了5.4个百分点,而平均房价略有回落。

  “除了五星级饭店价格水平上升外,三四星级饭店房价则下降三四十元,分别为每天1523元和2185元,而两星级饭店为每天828元,下降85元。”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说,“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些饭店的平均价格水平基本上增长了3至4倍。”

  携程网的调查报告指出,从地域分布看,离亚运村、奥运村较近的酒店预订最为集中;其次有奥运赛事的场馆附近酒店预订量也较多;非场馆地区的酒店,尤其是中低星级酒店则开展了一些价格促销、优惠活动来招揽顾客。

  北京市共有住宿单位5790家,总房间数达到33.9万间,床位数66.5万张,其中星级饭店816家,客房12.9万间,床位22.7万张。而根据测算,奥运会期间来京游客单日最大住宿的床位需求数为33.3万张。

  熊玉梅表示,北京市酒店在奥运期间的供给态势良好,目前四星级以下饭店预订率不足50%,未来一段时间里,客房的总体预订率和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