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京银行原始股流通上市 一夜多66位百万富翁

  南京银行原始股今日流通上市,纸上富贵变真金白银

  百万富翁一夜间又多了66位

  当二级市场投资者还深陷泥潭时,南京银行原始股股东却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日子”。在南京银行(601009.SH)上市一年后,除公司前三大股东股份不能转让外,跟随企业发展的6691名原始股东,今日可把手中的原始股自由变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66位个人原始股东一夜“坐拥”百万真金白银。

  南京银行上周五收盘价10.81元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只要几秒钟的工夫,账面上就立马多出近50万元现金。”持有公司4万多股原始股的朱女士显得很激动。她告诉记者:“自从南京银行去年7月19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后,原本不太关注证券市场的我,几乎每天都会查看南京银行走势,就期盼着原始股东‘解放日’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和朱女士一样兴奋的还有6690名原始股东,这其中包括了6192位个人原始股东。据南京银行公告显示,除南京国资控股、法国巴黎银行及新港高科所持股份还须锁定期两年外,其他531206239股于今年7月21日起上市流通。这意味着,曾以1元认购南京银行原始股的投资人不再是纸上富贵,而能在这一天换成真金白银。为此,记者算了一笔账,以6691位这次可流通的原始股东持股量算,如按上周五该股收盘价10.81元抛售,这些原始股东人均可分得85.78万元。其中国际金融公司持股6032.4866万股,可流通市值为6.5亿。

  66位个人股东变百万富翁

  根据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预披露)股东名册显示,持有原始股数量超过10万股(含10万股)的个人原始股东多达66人。股份可变现后,意味着他们一夜间可“坐拥”百万财富。

  记者了解到,这66人中,公司员工有30人,非员工有36人。员工中,持股量最大的为公司监事会办公室主任王雅娟,持有约26.6万股,如以10.81元变现可得到288万元,即便股价跌到10元,尚可得到266万元。而公司董事长林复和行长章宁持股量均为12万股,变现后可得100余万元。在非员工持股表中,刘宏芳被誉为最有远见的持有人,持有了17.4万股,排位第二的闵卫国持有15.8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在非员工持股股东中,出现了多位南京知名人士的身影。

  业内人士表示,如以持股量为10万股的人计算,当日抛出南京银行股份,可轻易获得100万现金,以每张新钞重1.15克计算,领取百万元新钞总重量则达到23斤。一张张摞起来,足有一米高。但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原始股东的富裕程度无法与宁波银行相比。据悉,宁波银行解禁股上市,诞生了91个千万富翁和896个百万富翁。

  10年前原始股“摊派”销售

  10年前,分散在南京街头巷尾的几十个城市信用社合并成为南京商业银行,当时注册资本只有3.5亿元。原先的城市信用社业务主要是区属的街道企业,南京银行的一位老员工说,当时每个支行都有任务,到处找关系请人来入股。因此南京不少企业的职工都是在“摊派”下持有了几百股。因为当时南京银行何时上市是个未知数,在持有的10年中,不少原始股东因为觉得上市遥遥无期,把股份转让给了其他人。去年上市后,特别是去年最高涨到25元时,他们后悔不迭。股民刘先生说,10年前,南京银行股份很容易买到,因为当时银行刚组建,发展前景尚不明确,很少有人愿意购买,自己找了熟人很轻松地买到了2万多股,经过10年的分红,原始投入早已收回,现在卖出基本上是净赚了。

  股市熊半年,原始股东“身价”缩水44亿

  “虽然能获利近50万元,但还是不太满足。”持股4万多股的朱女士说,毕竟南京银行去年7月19日刚上市那会儿,开盘价高达19.2元,8月2日更是涨到了25.12元最高价。而目前只有10.81元,离开盘价跌幅达到40%,如果当时就能卖出,可获得88万元。但股市熊了半年,个人“身价”也无形中缩水了近40万元。

  据统计,以个人股东持股量最大的王雅娟计算,南京银行上市后,最高账面市值达669.5万元,而目前只能获280多万元,相比账面最高峰时少赚了380多万元。以今日可流通的原始股股东持股数计算,A股走弱半年,使得法人及个人原始股东总共少赚了44.57亿元。

  是抛是留?原始股东各有计划

  人们关心的是,这些突然拥有百万财富的原始股东是继续持有,还是选择抛售?近日,记者采访了7位原始股股东。一位刘先生表示,“自己不缺这点钱,肯定不会卖掉。已持有了10年,虽不是南京银行员工,也有感情了,暂时不会选择抛售。”陈女士也持有2万多股,“现在股市行情不好,不准备全部卖出,考虑在开盘时减持部分股票,留下一半股票,等南京银行持续下跌后,再补回抛出的股份。如果后期股价不跌反涨,就会一路持有剩下的股份。”

  股权投资是朵带刺的玫瑰

  “股权投资是朵带刺的玫瑰,看上去很美丽,但拿捏不准,会扎破手。”南京证券一资深投行人士认为,南京银行众多原始股股东解禁突然间获得大量财富,本质是“股权投资”的收益。而眼下最热门的投资话题也当属“股权投资”,不少银行、信托公司向高端客户推介股权投资产品,为的就是在某公司上市前获得原始股份,待上市后在二级市场套现获取暴利。易方达“元老级”人物江作良参股立立电子成为一夜暴富的典型。不过,股权投资也孕育了极大的风险。该人士认为,要想获得暴利,必须有眼光,并对该企业未来走向非常清晰。

  也有人为南京银行原始股东算了一笔账,“虽然获得了超过10倍的收益,但其实原始股东收益没有这么多,因为现金是有资金成本的。”据悉,10年前沪指为1200点左右,而目前为2700点,10年涨了2.25倍,同样10万元钱在那时候买股票或基金,还是会有翻倍的机会。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南京银行原始股东的投资,从10年的角度看还是最划算的一笔投资,甚至优于房产、基金、金银艺术品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