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空调企业寻找新机遇 志高四大法宝开拓海外市场

  大面积的持续凉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国内的空调市场。部分国内空调企业纷纷为自己的产品寻找新的出路,加大在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化利空为机遇,以保证空调冷冻年总目标的顺利实现。

  日前,从海关获悉,2007年8月至2008年4月,我国空调出口为2848.1万台,同比增长13.30%;出口金额为48.8亿美元,同比增长30.38%;出口单价为171.36美元/台,同比增长15.08%。

多数空调企业的出口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志高空调的出口量、出口金额分别增长95.16%、92.59%,成为增幅冠军,引得人们关注。

  在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因素下,志高空调的出口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引起了业界关注。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公开了海外市场红火的四大“法宝”。

  一是与客户共同成长,共谋财富。在拓展海外市场之初,要以利益为纽带,把渠道商捆绑在一起,构建“全球财富共同体”,与客户实现共同成长。经过十多年发展,志高建成了完善稳定的销售网络。

  二是利用展会,拓展海外市场。每年的广交会是拓展海外市场的重头戏。在广交会上,把“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发挥到极致,每次都有巨大收获。海外展会也是拓展的重点。志高空调是德国科隆展、意大利米兰展等国外知名商展的常客。参展期间,他们积极走访市场,主动拜见客户,虚心听取意见,博取了海外商家的好感。

  三是携手巨头,整合资源。把整合资源作为创造财富的一种手段。志高与德国威能、日本三菱、韩国现代、美国杜邦等全球制冷巨头携手合作,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技术、管理及营销网络的嫁接,巧妙地在全球范围提升了影响力和竞争力。业内专家认为,这种借力打力的营销模式暂时还应是我国家电企业走出去的“多快好省之路”。

  四是号准国外消费者脉搏,主打产品差异化。国外消费者对环保节能和健康要求比较高。要抓住这些特点,走在世界前列,志高推出的“双节能”空调系列,成为欧美环保主义者的热衷产品。李兴浩认为,很多家电企业对我国消费者的心理特点把握比较准,但对海外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把握得并不准确,这是其在海外市场做得并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业内资深专家指出,志高空调的出口经验对我国家电企业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我国的家电出口正面临一场新的变革,单一产品价格策略已经失效,企业要在海外立足,就必须有一套立体化的竞争策略,实现产品结构、合作方式、发展模式等的匹配和转型,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企业在海外市场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兴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