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油价四天累计下跌逾11% 油价见顶为时尚早

  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由于市场投资者对需求减缓的忧虑继续,加上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出现缓和,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里,国际油价自上周一结算价的145.18美元跌至128美元,累计下跌达到16.3美元,跌幅超过11%。

  当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下跌41美分,结算价报128.88美元/桶,盘中最低跌至128.23美元。ICE布兰特9月原油期货也下跌88美分,结算价报130.19美元/桶。

  经济疲软是油价最大压力

  目前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疲软可能进一步抑制原油消费的忧虑成为打压油价的主要力量。美国在继股市下跌、失业率升高之后,最新公布的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高达5%。

  在上周的国会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美国经济的异常悲观的言论揭开了国际油价此次调整的序幕。而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在内的众多权威组织今年已多次下调对美国原油消费的预期。上周五,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对原油和石油的需求较上年同期降低1.4%。

  高油价带动了粮食、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使全球面临通胀压力,这也是美国经济疲软的重要原因之一。原油市场投资者担心,在经济衰退抑制原油消费的同时,顶不住高油价的压力,各国政府可能采取更多的措施联合打压油价。

  此外,被认为是原油市场上最大隐患的伊朗核问题,上周也有缓解的迹象。对于后市的悲观预期已经使大量的投机资金离场。美国期货业管理委员会(CFTC)公布的原油期货持仓数据显示,投机资金的做多热情最近有加速降低的迹象。最新的数据显示,投机资金持有的净多单仅剩7066手,较前一周的接近2.2万手有大幅下降,相较油价高涨基金疯狂做多的高峰时期接近10万手的净多单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江南期货资深分析师付春江表示,“7000多手的净多单是一个非常低的数据,加上市场的基本面因素,短期来看还有继续下跌的动力。技术上看,目前138~140美元附近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压力位,如果在急跌反弹之后不能突破这一线则有可能进一步下跌,下方的位置是120美元”。

  技术上看,目前138~140美元附近形成一个巨大的压力位,如果急跌反弹后不能突破这一线则油价有可能进一步下跌至120美元。

  厅

  期货

  断定油价见顶为时尚早

  “现在即断定油价见顶回落还为时尚早”,东华期货资深分析师陶金峰表示,“目前市场还有较多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伊朗与以色列和美国之间的冲突,这一问题由来已久且非常复杂,不可能就这样一次性一劳永逸地解决,未来很可能出现反复,这是原油市场上最大的不确定性。此外还有美国的大选,届时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当选,对于油价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

  长线投资者或难集体退出

  此外,养老金基金和保险商等长线投资者不太可能集体退出石油投资。他们在商品,尤其是石油方面的投资额已增至约2700亿美元。

  在美元疲弱、通胀上升且股市走疲之际,对他们而言,商品作为平衡投资组合的方式仍具吸引力。

  相反,今年上半年标准普尔高盛商品价格指数大幅上涨41.4%,而石油在该指数中的权重很大。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逾12%。更何况,从7月10日起,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进入熊市区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