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路甬祥提出我国需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创造强国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19日在兰州提出,2007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制造大国和出口大国,但下一步我国需要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转变。

   路甬祥是在19日于此间召开的200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暨甘肃省学术年会上作此表示的。

他指出,全球制造中心正在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多种产品产量已列居世界第一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制造大国,举世瞩目。但我国制造业水平总体上还不高,许多领域仍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价值的低端,创新能力较弱,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少,大型跨国经营企业和国际著名品牌少,我国是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制造强国。

   路甬祥认为,当前我国制造业的发展面临资源能源和环境的严重制约,未来20年制造业的增长,如果单纯依靠数量增长,这是资源能源和环境所不能承受的。因此我国必须依靠科技进步,采取绿色制造技术,在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的同时,努力降低资源和能源消耗,这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过程中,自主创新是制造强国的核心支撑,同时要加快制造业信息化进程和培养制造工程人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