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下的企业生存 > 宏观调控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中央政治局常委密集调研沿海地方企业 料调控面临压力

  7月20日,胡锦涛主席来到山东青岛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而近日,温家宝总理在广东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在此前,7月4日至6日,温家宝总理在江苏、上海进行调研;4日至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调研;6日至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浙江调研;3日至5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山东调研。可见,决策层密切关注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关注企业经营情况。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似乎预示着下半年的宏观调控仍然面临着压力,决策层依然高度重视。


  胡锦涛赴青岛就当前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7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山东省青岛市考察奥运筹办工作和经济发展情况。这是胡锦涛在海尔集团参观企业最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并询问生产和销售情况。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胡锦涛特别强调,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总体趋缓,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这不可能不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推进自主创新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以改善企业经营管理来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努力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的好势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上的困难,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

  温家宝: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东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这是7月20日温家宝在深圳好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广州7月20日电(记者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广东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严峻挑战和考验,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经济运行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目标。

他鼓励大家要变压力为动力,变困难为机遇,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技术水平,打造自主品牌,增强竞争力。温家宝还在深圳召开座谈会,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措施。

  温家宝在苏沪调研: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赵承、郭奔胜、厉正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6日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既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重视面临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习近平:以互利共赢促进粤港澳合作 为港资企业排忧解难


  7月4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工作。这是7月4日,习近平在东莞市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考察。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广州7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当了解到有些港资企业受国外消费需求下降、石油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情况后,习近平鼓励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克服当前困难,并叮嘱随行的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要采取措施帮助类似企业,为他们排忧解难。

  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7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浙江考察经济运行情况。这是李克强在日丰公司考察时与工人交谈。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杭州7月8日电(记者张晓华、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浙江考察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分析和正确判断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转型调整升级步伐,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王岐山:质量是企业之本 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新华网山东威海7月5日电(记者郭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在山东调研外贸、金融形势时强调,质量是企业之本,要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这样才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他还参观了张裕集团博物馆,强调企业要争创知名品牌,打造核心竞争优势。防范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市场调研,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商务部长陈德铭:中国商务运行总体保持较好态势

  记者今日获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本月二至三日在浙江温州等地就上半年中国商务运行形势进行专题调研时表示,目前,中国的商务运行总体保持较好态势。

  陈德铭说,今年以来,中国商务运行总体保持较好态势,但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石油等能矿产品和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引发世界性范围的通货膨胀,给中国国内的宏观调控和商务发展增加了难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