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热钱流入中国房地产 瞄准大型综合物业

  目前,美国次贷危机仍在震荡当中,使得众多境外投资机构坚信投资亚洲比投资美国更加保险。宏观方面,根据欧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INREV)与亚洲私人房地产协会(AREA)最新公布的调查,亚洲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已占到全球总房地产投资额的37.8%,这一比例将在未来升至39.3%。
虽然政府“限外政策”仍然严肃,但是国内楼市长期向好,而且国内楼市自去年开始一直在调整,给了国外开发商和海外基金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时机。

  据悉, 去年有高达800亿美元热钱流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2008年,外资投入中国楼市的热情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涌现出一批价格不菲而且是整体收购的案例。全球资产管理巨头黑石集团,以11亿元买下上海市长寿路一商业项目,高富诺基金12亿元收购上海“华山夏都”酒店式公寓,韩国的未来资产出资近10亿元收购了服务式公寓项目翠湖天地御苑18号楼,太平洋投资集团15亿元整栋收购了盘古大观64套公寓,凯雷则投资19.9亿元收购了服务式公寓项目济南路8号。此外,美林、瑞银和里昂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正在募集资金投向中国房地产。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外资选择投资的主要是高端物业,包括酒店、写字楼、高档公寓、商场和别墅,且主要针对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在目前楼市不景气的情况,投资者都将目光放在市中心好地段、好楼盘。不过,最近兴起的“大型综合物业群”也受到投资人的密切关注。“大型综合物业群”的规划特色是形成一个集写字楼、酒店、公寓、商场为一体的综合生活圈,非常适用于国际化都市。投资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品牌风格整体规划运营,不必担心附近楼盘的定位问题。

  大中华国际集团2006年在深圳推出CBD区第一个“大型综合物业群”??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立即在市场造成轰动。目前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除了引进五星级喜来登酒店以外,更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等优势企业进驻其写字楼,带动深圳福田区发展城市总部经济,推动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大中华东方新天地的设计理念沿袭了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建筑外形以“快速城市中的快速阅读”为设计核心理念,利用沿街面塑造连续的形体,将城市设计指引的四个建筑转化为即使在高速行走中也能体验到的边续的建筑体量,使其具有流动感。

  在内部空间规划上,“流动”也是使其大放异彩的灵魂所在。四个建筑单体绵延开来形成半围合街区,通过共享的通路,创造多种交互的可能性,从而巩固了这个渗透都市的概念;在建筑单体内部设置通道与下面的商业区相联,人们通过商业区这一媒介形成流动态势,创造更多消遣与社交的机会;每一栋建筑有两个区间,一个连接商业区,另一个连接公共花园,私密又幽雅,营造了私人定位和公共表现之间的张力。让人们在公共与私密间,静谧与热闹间自由转换。

  近期,大中华国际集团将推出大中华东方新天地,定位为高档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起点高,集办公、酒店、商业和商务公寓四种功能于一体,其中以办公、商务公寓为主导,商业及酒店为辅,各部分功能可以相互推动。相信大中华东方新天地今年的推出,应该也会取得像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推出时所获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