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新经济催熟新职业需求 新能源人才“油涨薪高”

  在双休日举行的某人才交流会上,一则新能源公司招募合同管理工程师的启事博得了不少求职者的青睐。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人民币升值、能源价格上涨、环保政策的推进、新技术带来的新商业模式,一大批新的职业需求开始浮出水面,与新能源有关的职业需求正大幅快速增长,开始成为人才市场抢手的“香饽饽”。

  油价上涨催熟能源经济,能源领域开始出现巨大的人才需求。能源领域专业翻译、合同管理工程师、风能发电项目工程师……这些原本相对冷僻的职业,如今抢手程度正直线蹿升。不少求职者表示,像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前景良好,孕育着重大的职业及发展机会。根据中华英才网的最新统计,本月新能源行业人才需求占到总人才需求的8.3%,比过去有了明显的增长。其中,对项目经理、机械工程师等职位需求较大,薪酬也有所上升。

  此外,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提升,人们接受新信息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移动视频、户外LED、液晶等新兴产业带来的新职业需求势头强劲,这也和今年开始“降温”的金融人才需求形成了强烈对比。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张廷文分析,产业结构的升级会使企业的人才需求发生转移,新兴行业的出现、行业细分化加速,为大量新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最近一两年表现突出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新媒体以及新能源、医疗健康、教育培训等领域,人才需求强烈,且缺口呈不断放大的趋势。为此,不少招聘网站特意重新整理职位分类数据库,增加该部分新职业类别。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