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集团最资深的银行家将为美国财长保尔森效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金融机构业务方面最为资深的银行家KenWilson将暂时离开该公司,就如何应对美国目前的银行业危机为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Paulson)出谋划策。

  作为高盛旗下金融机构集团(FinancialInstitutionsGroup)部门的董事长,KenWilson在银行业的融资交易和重组方面是一位有目共睹的重量级人物。Wilson曾与财政部长保尔森长期共事,且二人私交甚笃。

  在离开高盛之后,Wilson将从宏观的角度来协助保尔森解决银行业所面临的问题。

  美国银行业目前可谓危机重重,一些银行濒临破产,众多银行资本水平告急,同时房利美(FannieMae)和房地美(FreddieMac)等举足轻重的金融机构也遭遇了信心危机。面对这种状况,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FederalReserve)正急于找到应对之策。

  知情人士称,虽然众多细节尚未确定,但预计Wilson将在持续至明年1月份的这段时间内无偿为保尔森提供协助。

  美国总统布什(GeorgeW.Bush)最近几天曾亲自致电现年61岁的Wilson,希望他出面协助保尔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