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今年上半年北京经济增长幅度同比出现回落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经济增长趋缓、通胀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72.8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这是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1日联合召开的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发布会上分析了北 京经济增长幅度出现回落的原因。

  首先,企业为减少奥运举办对施工的影响,年初加快工程进度,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8%,为2005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进入二季度,投资增速明显放缓。上半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94.9亿元,同比增长14.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9.9个百分点。扣除投资价格上涨影响,投资实际仅增长5.8%,同比回落6.7个百分点。

  其次,工业生产增长放缓。上半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074.3亿元,同比增长9.5%,增幅同比回落4.1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电子和钢铁行业生产减速和下降,是造成工业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8%,增幅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

  再次,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持续低迷,房价涨幅有所回落。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94.4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0.6个百分点。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5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1%,降幅比一季度扩大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49.3万平方米,下降49.5%,降幅比一季度扩大1.6个百分点。

  上半年北京地区出口也在回落。上半年出口272.6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增幅同比回落14.8个百分点。

  于秀琴说,在上述因素以及今年上半年在国内突发严重自然灾害、国外需求减弱的大背景下,北京经济增长幅度出现了回落。展望全年,于秀琴认为,2008年北京市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是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