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中国联通:重组稳步推进 3G发牌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机构:世基投资
上周五大盘尾盘突然放量上涨,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尾盘突袭往往有预期可能出现利好因素有关。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证监会针对市场最为关心的融资、基金投资、新股发行、大小非减持和金融创新五大问题作出解答,三大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从舆论环境维护市场稳定的氛围在加强。

而从上周五的TOPVIEW数据来看,积极参与本轮反弹的包括QFII等机构投资者,显示本次反弹并非游资投机。因此,周一开盘之后,虽然因周五尾盘疾拉,大盘在获利回吐压力下出现回落,但却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开始逐波反弹,最终站上30日均线。个股也出现普涨格局,两市A、B股下跌家数仅为11家。个股普涨之后往往面临分化,大盘突破30日均线之后也面临整固。但基于对政策利好以及奥运期间稳定的预期,大盘震荡反弹格局还有希望延续,这往往需要权重股的支持。上周五反弹先锋中国联通(600050)今天强势整固,由于该股处于相对底部区域,后市有可能再度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国联通(600050):公司通过控股中国联通(BVI)公司间接持有中国联通红筹58.64%的股份,因此,公司的投资价值取决于中国联通集团的经营状况。中国联通集团是我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根据最新的电信重组方案,中国电信运营商将重组为三家,新中移动由原中移动和原中国铁通组成,新中国联通为原中国联通G网与原中国网通组成,新中国电信由原中国电信和原中国联通C网组成。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将在中国六大电信运营商改革重组完成后发放,预计时间在半年后。

按照重组方案,中国联通从6月开始积极推动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的资产转让和吸收合并。最近有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针对中国联通CDMA网财务、网络、业务等方面的尽职调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很可能于近期签订详细的协议。重组快速推进显然有利于中国联通发展新业务,届时公司可集中资源发展全球主流的WCDMA网络,在3G业务客户争夺中将占据优势,公司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国资委一直希望推进红筹股回归,在目前全部的A+H中,只有中国联通在沪港两地上市的不是同一家公司,联通红筹与网通红筹合并以后并没有改变这一状况。因此,中国联通A股存在被联通红筹吸收合并的预期。

该股前期出现快速回落,过度反映了重组过程中的风险,但并未体现公司的长线投资价值。TOPVIEW数据显示,前期参与游资有所减持,但机构开始回补,目前该股绝对股价并不高,后市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