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个股普涨推动大盘站上30日均线

机构:世基投资
市场迎来红色星期一,两市承接上周五强势,放量大涨,一举突破30日均线。周末消息面上基本平静,证监会召集各大媒体开会从舆论上稳定市场,高层密集考察各地企业,结合近期经济形势,市场分析普遍认为短期难以加息,加上周五油价继续下跌,外围股市有所回暖。

大盘早盘曾小幅低开震荡,但随后一路走高,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量能也温和放大,出现量价齐升的理想状态。截止收盘,沪市报收2861点,涨83点,最高2865点,深市涨282点,收报9870点,最高9897点,两市均几乎以最高点位收盘。成交量方面,沪市715亿,深市366亿,较周五放大约2成。两市下跌个股仅4家,1694只个股出现上涨,这种现象也较为少见,显示出做多热情浓厚,涨停个股58家,大多数个股均有4%左右的涨幅。

地产股受近期美国次贷波及以及国内房市量减价跌,有较大幅度下跌,今日则表现出龙头风范,早盘上海本地股在迪斯尼相关消息刺激下强势表演,陆家嘴界龙实业浦东金桥外高桥等部分受益个股涨停,上海地产股的走强也激发了整个地产板块的超跌反弹,收盘为止,创兴置业泛海建设首开股份天宸股份京能置业宜华地产绿景地产渝开发等14只涨停,指标龙头万科涨近4%;近期钾肥价格持续上涨,部分上市公司也得到投资者青睐,南风化工中信国安鲁北化工等涨停,尤其是南风化工短短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近30%,中信国安也反复逞强,股价翻番只用了一个月。随着行情回暖,前期活跃的奥运和农业题材股也再度活跃,中体产业首旅股份香梨股份新赛股份等涨幅较大,这可能是受到基金增仓农业股以及奥运村开村刺激,但这两大板块前期涨幅太大,谨防冲高回落。

大盘最终放量站上30日均线,长期关注我们的投资者应该清楚,我们在第一次冲击30日线失败并大幅回落,市场信心低迷之时,提到过我们的乐观看法,就是纯粹从技术上看,大幅下跌后,30日均线重心也随之大幅下移,这会有利于后期市场充分蓄势后的突破,从7月10日的2961到今日的2819,已经下移了140余点。后市走势来看,目前各短期均线均已收复,上方60日均线,3000关口都将是下一步压力。但我们认为,短期继续快速上涨可能会过多消耗多头力量,我们也更倾向于指数在30日均线附近维持整理,继续积蓄做多力量。具体操作上来说,由于目前刚刚突破短期压力,震荡调整不可避免,但基于对政策利好预期,大盘震荡反弹格局可能延续,应密切关注外围市场和政策面对市场的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