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海迪士尼项目中方公司名称确定 合营细节达成

  理财周报记者 陶喜年/文

  迪士尼最新进展:中方名称曝光

  上海方面已与迪士尼达成组建合营公司的相关细节,涉及范围遍布整个迪士尼产业链

  平静的外表下,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有关工作,依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陆家嘴集团等4大股东参与组建的迪士尼中方公司,名称已经确定,待有关方面批准后,“上海陆家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工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这是继5月11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俗称大飞机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后,上海又一家重量级公司宣告成立。

  程放或将出任中方公司总经理

  7月7日,理财周报独家报道了陆家嘴集团、浦东南汇区、川沙镇、上海广电集团共同出资100亿元,组建迪士尼中方公司的消息。这是今年以来,有关上海迪士尼项目进展最有实质内容的事件之一。

  在该报道中,理财周报记者披露了外高桥副总经理陈衡可能出任中方公司总经理的消息。后经多方核实,陈衡出任一把手,基本属于误传,目前最有可能出任陆家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把手的,不是上市公司外高桥的副总陈衡,而是外高桥的母公司、外高桥集团副总经理程放。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程放早年曾担任浦东新区区长秘书,参与迪士尼项目谈判已经多年。

  早在2006年,即有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市政府已为迪士尼项目成立了领导办公室,工作地点在浦东新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张浩为该办负责人之一。同时,上海方面的项目运营平台也已成立,原浦东新区区长秘书程放已经加入该平台工作。

  2007年12月4日,上海?浦东浦府发〔2007〕18号文件正式宣布程放任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此前,程的职务为外高桥集团公司总裁助理。

  也是在这个文件中,当年一起参与迪士尼工作的浦东经贸局副局长张浩,被正式任命为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有媒体报道,两三个月前,上海方面成立了一个类似于“最后筹备小组”概念的团队,除程放外,核心人员还包括浦东新区经委副主任孙勇强和另外一名正处级干部。

  7月18日下午,记者跟程放、张浩和孙勇强3人联系,被告知3人都在浦东新区开会。当记者询问相关单位,此次会议是否跟迪士尼有关时,得到的回答一律都是“无可奉告”。

  另有媒体报道,上海方面已经与迪士尼达成组建合营公司的相关细节,合营公司涉及业务范围将遍布整个迪士尼产业链。

  游资频繁出击迪士尼题材股

  与官方的刻意低调形成鲜明对比,资本市场上关于迪士尼题材的炒作,早已风起云涌。以陆家嘴和界龙实业两家指标股为例,从6月23日最低价的11.7元到7月14日最高时的17.85元,陆家嘴最高上涨了52.6%。界龙实业则从6.88元,一路上涨到12.48元,最高上涨了81.4%。

  在迪士尼题材的这波行情中,游资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其中参与最频繁的,就是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

  7月1日到7月16日,该营业部接连11次在界龙实业的买卖席上榜,只有7月8日一天未参与交易。11个交易日中,营业部买卖金额都在5000多万元,一律都是快进快出、短线参与。有些交易日,营业部还存在明显的对冲交易。

  与申万新昌路类似,同期,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卖界龙实业的资金都在1000万元左右。7月2日,该营业部买入982万元,第二天就卖出607万元,到7月7日,营业部再次将剩下的438万元卖完。

  陆家嘴的情况也与界龙实业异曲同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等资金雄厚的营业部,近期都广泛参与。

  7月11日,陆家嘴高开高走,下午接近2点的时候,突然出现巨大的买单,将陆家嘴强势拉至涨停。东方证券上海真如等5家营业部的买入金额,都在300万元之上。奇怪的是,虽然当天陆家嘴涨势凶猛,但卖盘远比买盘集中,排在前两位的广发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分别卖出2210万元和1744万元,两家营业部的卖出量,占到全天交易量11.3%的份额。似乎表明前期建仓的游资,已在逢高出货。

  基金分歧

  与游资的果断出击不同,基金对于迪士尼题材的热情,分歧十分严重。

  比较而言,基金在界龙实业上的看法趋于一致。7月以来,只有3只基金出现在界龙实业的买卖席上,而且无一例外都是抛盘。7月2日,G32046席位卖出界龙实业728.4万元,7月3日,G31323卖出735万元,G31921卖出719万元。此后,基金彻底远离了界龙实业。

  在陆家嘴上,基金的参与,要广泛得多。

  7月1日,G32088卖出陆家嘴883万元。7月3日,G32048即还以颜色,买入519万元。

  7月4日,中邮基金的G32093买入4315万元,占当天买入额的比例高达37%。当天,该席位总计买入3.4亿元,而卖出额只有4725万元。

  7月8日,基金G32616席位卖出陆家嘴2410.79万元,占当天交易额的9.8%,高居第一位。奇怪的是,这是该基金席位1年多时间的唯一一笔交易,此前1年多时间,该基金的交易记录居然为零。

  随后的日子,基金干脆在同一天展开了多空混战。7月9日,G32943买入1135万元,居买入榜第二席;G33071则卖出1767万元,居买入榜第一席。7月10日,G33867买入1642万元,G33856卖出492万元,两个席位都高居买卖榜第一位。

  此后,虽然股价走向高位,但基金居然开始一致看多,11日,G33471买入607万元,7月14日,G34217买入413万元。甚至陆家嘴暴跌8.46%的7月16日,G34639也买入456万元。

  理财周报记者研究迪士尼题材股多年的走势发现,每当有利好性消息出台的时候,界龙实业总能成为拉升板块的龙头。界龙实业的流通盘不到2亿股,以目前10元左右的价格,流通市值只有20多亿元,游资偏爱界龙实业,自在清理之中。

  而近期基金在陆家嘴的介入,似乎预示着,米老鼠的脚步,正在走近浦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程放 | 陈衡 | 张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