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专家:购保本基金有“三注意” 提前赎回难保本

  今年以来,在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保本型基金因能保证本金安全而开始受到投资者青睐。据了解,为了保证本金安全,保本型基金通过一种以保本为基础的投资策略来保证基金的资产净值在到期日能够保持在本金之上;此外,保本型基金还引入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或其他的专业担保机构对本金保证提供第三方担保,如果到期时基金净值低于本金,担保方将保证投资者能够拿回本金。


  重庆理财专家说,当前,对于注重本金安全的低风险投资者和以部分资金参与股票市场的稳健投资者,配置一定比例的保本型基金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但在购买保本型基金前,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相关公告,注意三个问题。

  首先,保本型基金只保“本”而不保盈利。理财专家说,保本型基金的保本只是对本金而言,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因此,投资者购买的基金份额存在着保本到期日仅能收回本金,或未到保本到期日赎回而发生亏损的可能。此外,保本型基金对本金的承诺保本比例可以有高有低,即保本型基金的保本比例可以低于本金,如保证本金的90%,也可以等于本金或高于本金。

  其次,保本型基金对本金的保证有一个“保本期限”。理财专家说,保本型基金是指在一定投资期限内(如3年或5年),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100%或者更高保证的基金。因此,投资者在保本到期日,一般可以收回本金;如果基金运作成功,投资者还有可能得到额外收益。

  最后,保本型基金提前赎回难保本。理财专家说,保本型基金的保本保障是对于持有基金到期的投资者而言的,而对于那些未到期就提前赎回的投资者,他们只能按照当时的基金净值来赎回手中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因此,保本型基金提前赎回,不但无法保障本金,还要支付赎回费用。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